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天津市抗癌协会举办2018年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8-05-02 03:26  稿源:

  为推动肿瘤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关注肿瘤防治事业,4月16日至20日,我会与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市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2018年天津市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宣传周期间,共举办大型专家咨询、健康大讲堂、科普下社区、抗癌明星经验分享等系列活动,制作并发放宣传材料万余份,适时强化宣传智慧门诊、健康宣教等多项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举措,为数千名市民、患者和家属提供及时有效的就医信息,受广大群众好评。

  本届宣传周采取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并举的宣传策略,重点突出专题深度报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4月16日活动启动当天,联合中央电视台“央视新闻”新媒体进行一个半小时的网络视频直播“关爱生命:我们该如何科学防癌抗癌”,万余人同步在线关注收看。人民网、《科技日报》、《生命时报》、《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电视台、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城市快报》、《每日新报》、《健康周报》、北方网、医学界肿瘤频道等数十家主流媒体给予宣传周深度报道,先后刊发或播出专题报道近百条。医院官方微信平台制作宣传周专题报道10余期,并在上周五推送肿瘤医院近期开展的临床试验项目招募信息,单条阅读量突破万余人次,接下来医院官方微信将以科室为单位,定期进行临床试验招募信息的宣传,希望各科室提供相应信息支持。

  为期一周的肿瘤防治宣传周,在肿瘤医院医务处、门诊办、护理部、总务处、保卫处和团委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在社会上引起较大的反响,树立了医院良好的社会形象。

  天津市抗癌协会

  2018年4月23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