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8-08-20 02:02  稿源:天津市抗癌协会

  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于2017年7月21日成立,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晓东教授为主任委员,郑虹、樊赛军、司端运、叶丽虹、李悦国5位专家为副主任委员,庞天翔教授为秘书长,其他委员35位。

  2017年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天津滨海抗癌新药创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作为联合主办方在天津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2017天津生物医药论坛”,会上,转化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张晓东就表示“未来联盟和转化医学专委会将融汇一体进行学术宣传、共同探讨,促进基础研究向应用领域的转化,为我国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和人类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所以为了促进新药开发,加强校企合作与交流,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和天津滨海抗癌新药创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于2018年7月28日再次联合,举办了“2018生物医药论坛”,参加会议的有专委会委员、联盟理事、顾问、特约专家和各代表。

  会议上,张晓东代表专委会向大会做了工作汇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肝病科主任牛俊奇教授、上海长森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喆、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高洪伟、武汉益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献民、天津市肿瘤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李悦国副教授和天津优纳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欧来良教授共6位专家,就抗癌新药创制领域的新进展和相关技术做了精彩的报告,与会代表就报告的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通过此次论坛,专委会和联盟的影响力得到了提升,通过论坛这个平台,进一步增强了转化医学专委会成员间以及与同行业间的交流合作,提高科技资源共享率,为推动我国的生物医药事业做出贡献。

  为了进一步促进抗癌新药基础研究向应用领域的转化,会上主任委员张晓东再次表示“肿瘤转化医学专委会将与联盟将密切合作,从肿瘤基础研究、靶点发现、新药及诊断试剂研发、成果产业化及投融资等方面进行资源整合,侧重点在促进基础研究向应用领域的转化。”此次论坛圆满成功举办,为我国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和人类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根据转化医学专委会的总体发展目标和实际发展情况,经转化医学专委会开会协商,现初步制定2019年转化医学专委会的年度工作计划如下:

  1.   面向全国,进一步壮大转化医学专委会队伍;

  2.   进一步完善转化医学专委会宣传工作;

  3.   通过转化医学专委会联合申请大项目,扩增经费确保转化医学专委会顺利发展;

  4.   组织开展技术交流推广活动2-3次;

  5.   进一步增强转化医学专委会成员间以及与同行业间的交流合作,提高科技资源共享率;

  6.   鼓励转化医学专委会成员创新,获取国家、天津市或滨海新区科技计划立项;

  2019年转化医学专委会的工作重点之一是申请项目,发挥各转化医学专委会委员的优势,促进转化医学专委会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高效推进转化医学专委会关键技术和抗癌创新药物品种的产业化,为转化医学专委会建立抗癌新药创制产业化基地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