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第110期全国肿瘤营养疗法(CNT)培训班举办
2018-12-20 12:15  稿源: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

  肿瘤营养疗法(Cancer Nutrition Therapy 简称CNT) 是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现更名为: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组织发起的规范化肿瘤营养培训项目,已经在全国各省市成功进行了100余场次,逾2万名临床医师、临床营养师以及营养工作者参加培训并获益。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及中国抗癌协会的总体工作部署,学会拟将培训班逐步深入市级医院,在基层普及肿瘤营养的理念,从而使更多的患者获益,这样就需要更多的讲者来参与这个工作。因此,学会主任委员石汉平教授发起第二届讲者培训班,由培训班资深讲者进行授课,从学会中挑选骨干力量进行培训,从而扩大讲者队伍。此次会议为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全国第110期肿瘤营养疗法(CNT)培训班-暨第二届讲者培训班,于2018年12月7日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共覆盖40余家医院的50名专家。这些专家经过培训后,在2019年的各地CNT培训中将担当讲者。

  会议首先由石汉平教授进行开幕致词,石教授对于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重申了营养治疗的重要性,阐明了这个培训班的意义所在,并对CNT概述及能量代谢与营养素需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获得大家一致高度赞誉。

  接下来在周福祥、付振明、李纪鹏三位教授的主持下,缪明永教授,杨柳青教授,姚颖教授,丛明华教授,黄河教授,崔久嵬教授,李涛教授,贾平平教授,余震教授,姚庆华教授,宋春华教授分别对肿瘤营养代谢基础、肿瘤营养治疗通则、PG-SGA、肠内营养、肠外营养、肿瘤恶液质、肌肉减少症、营养治疗相关症状、家庭康复指导及两个病例等课程进行了讲座。与会听课专家均表示CNT培训班教材规范,讲者能够结合各自的实践讲解课程,不但有理论,还有工作坊和病例分析,值得进一步推广,并亲身参与此项工作。

  会议最后由丛明华教授进行总结,丛教授再次感谢大家一天认真投入的学习,为明年肿瘤营养疗法(CNT)在各地的培训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石汉平教授致辞
会议现场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