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第三届陕西省肿瘤学大会召开
2018-12-06 03:27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11月30日,由陕西省抗癌协会主办,陕西省肿瘤医院、《现代肿瘤医学》编辑部协办的“第三届陕西省肿瘤学大会”在西安止园饭店胜利召开。陕西省抗癌协会各理事,各专业委员会、团体会员单位、地市抗癌协会代表,第七届陕西省抗癌协会科技奖获奖代表、陕西省第三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各医院代表及全省肿瘤医务工作者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规范创新,整合发展”。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张一力副局长,陕西省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耿庆义、黄立勋,理事长李树业,副理事长宋张骏、王安平、吕毅、李宗芳、王岐山、惠起源、薛刚,陕西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马长虹等领导出席会议,陕西中医药研究会杨智海会长,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学会刘青盟会长也应邀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李树业教授主持,副理事长、陕西省肿瘤医院院长宋张骏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对出席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张一力,省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耿庆义分别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省抗癌协会在学术交流、科普宣传、人才举荐、承接政府职能等多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协会能够再接再励、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我省肿瘤防治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做了“肿瘤学的反向研究”的主旨报告。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委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周清华教授,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候任主委、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林桐榆教授,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张福泉教授分别带来了“局部晚期肺癌基于分子分期和分子分型的个体化外科治疗:中国经验”、“肿瘤免疫治疗的现状及思考”、“宫颈癌的放疗进展和决策”的精彩专题报告。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空军军医大学邢金良教授,中国抗癌协会副秘书长、整合肿瘤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西京消化病医院聂勇战教授也分别做了“新型肿瘤标志物的研发热点—机遇与挑战”和“肠道微生态与肿瘤发生和治疗”的学术报告。

  大会还设有肿瘤内科、肿瘤外科和妇科肿瘤三个分论坛,来自全省的40余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介绍前沿进展,针对肿瘤领域的难点和热点,展现研究成果,分享临床经验,开展MDT讨论,学术大会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反响热烈,好评如潮。

  同时,在会上还对第三批全省“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现场评估工作中达标的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等15家单位进行授牌。对2016至2018年期间在肿瘤基础和临床研究方面做出显著成绩的第七届陕西省抗癌协会科技成果、优秀论文奖获奖者进行表彰奖励。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对推动肿瘤科技创新,提高我省肿瘤规范化防治水平,推动整合医学在癌症诊疗中应用和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陕西省肿瘤学大会是我省肿瘤学界最高水平的综合性学术会议,已成功举办三届。会议的举办一定会促进陕西乃至西北地区科研和临床水平的提高,加快医学专业技术的推广,为我省肿瘤防治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樊代明院士做报告
颁奖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