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血液病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在沈阳成立
2018-09-27 02:12  稿源:血液病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

  2018年8月17日,中国抗癌协会血液病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沈阳召开。会议选举浙江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洁教授为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张翼鷟教授、山东省立医院王欣教授、青岛大学王立生教授、大连医科大学刘强教授为副主任委员。聘任阮长耿院士为名誉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张岂凡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岂凡教授对血液病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血液系统疾病的研究是最能体现转化医学概念,最能快速应用转化医学成果的专业领域。靶向药物的率先应用,患者标本的可及性等,都将血液疾病和转化医学二者充分结合。希望血液病学专家及相关专业科技人员,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癌症防控做出应有的贡献。

  金洁教授在发言中说,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必将为血液病学基础和临床相互转化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为各位专家的大显身手保驾护航。恶性肿瘤的基础研究及更高水平的治疗研究并取得成果,是防控肿瘤、提高国民健康水平的关键,是肿瘤医务工作者的孜孜追求,也是全社会、全人类的共同企盼。血液病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应时而生,必将把握当今的科技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为我国血液系统恶性肿瘤的诊治水平的提高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现场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