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在沈阳成立
2018-09-28 05:32  稿源: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

  2018年8月17日,中国抗癌协会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在沈阳正式成立。会议选举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江涛教授为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刘云会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德智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毛颖教授、北京协和医院马文斌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李文斌教授、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于如同教授等人为副主任委员。

  主任委员江涛教授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建立的初衷。他说,在中国抗癌协会平台上建立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目的是整合和融合优势学科,使脑胶质瘤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中国神经外科的特点是,三甲综合医院实力强大,专科声誉排名榜上有名。脑胶质瘤患者通常会首先选择进入三甲综合医院治疗。脑胶质瘤是一种需要综合治疗的疾病,治疗手段包括手术、放疗、化疗、靶向与免疫治疗等。在这些方面,肿瘤医院放疗和化疗恰恰具有学科优势。我们期盼在这个平台上,体现多学科交叉的学术交流,带动学术成长与发展,带动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带动脑胶质瘤诊疗技术水平的提高,共同推动我国脑肿瘤事业向前发展。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李强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中国抗癌协会是我国肿瘤学专业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一级学会。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为我国肿瘤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希望全体委员在主任委员江涛教授的带领下,通过专业委员会平台建设,吸引更多的医师参与其中,制定临床指南和诊治规范,加强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和继续教育,培养青年人才,促进国际交流与协作,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和社会服务,为我国抗癌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抗癌协会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

会议现场
现场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