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胃肠间质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沈阳召开
2018-09-27 01:54  稿源:胃肠间质瘤专业委员会

  2018年8月17日上午,中国抗癌协会胃肠间质瘤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第一次全委会在沈阳北约克酒店隆重召开。会议选举山西省肿瘤医院梁小波教授为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李勇教授、八一医院秦叔逵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梁寒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沈琳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何裕隆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曹晖教授为副主任委员。

  会议由胃肠间质瘤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叶颖江教授主持。梁小波教授代表中国抗癌协会胃肠间质瘤专业委员会筹备组介绍了筹备工作情况:专委会成立的背景、审核批准、委员推荐、会员发展及会议准备。中国抗癌协会继续教育与科技服务部陈鹏副部长宣读《中国抗癌协会关于建立胃肠间质瘤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并介绍专业委员会的性质、职责和民主选举程序。全体委员投票选举产生了胃肠间质瘤专委会第一届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和主任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季加孚教授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并讲话。他首先代表总会对胃肠间质瘤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专业委员会是中国抗癌协会的组织基础。要了解我国恶性肿瘤整体发病和诊治情况,结合胃肠间质瘤发病特征和诊疗现状,组织开展研究和学术交流,促进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要按照樊代明理事长提出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树立改革创新意识,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加强组织和自身建设,大力发展个人会员,积极开展学术活动,为中国抗癌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梁小波教授代表领导班子讲话。他说,胃肠间质瘤专业委员会经过3年申请,终于获得批准,实现了专家们的夙愿。从今以后,我们在中国抗癌协会有了自己的组织和学术交流平台。能够当选为第一届专委会主委和副主委,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一定不辜负领导的期望和委员们的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樊代明理事长提出的工作思路和理念,按照总会的要求,不忘初心,谋创未来,扩大队伍,提升学术。我们会本着工作、服务、团结的宗旨,与全体委员一道,努力做好专业委员会各项工作,坚持胃肠间质瘤自身特色,为实现专业委员会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国抗癌协会胃肠间质瘤专业委员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