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第三届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领导班子选举产生
2018-11-02 05:34  稿源: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于2018年11月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领导集体。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王国年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孙莉教授为前任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缪长虹教授为候任主任委员,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潘灵辉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李天佐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贾慧群教授、重庆市肿瘤医院刘红亮教授为副主任委员。

  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部长王宇主持。他首先宣读了中国抗癌协会“关于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换届申请的批复”,简要地介绍了换届筹备过程、换届程序和选举办法。

  会上,孙莉教授代表第二届专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她从组织及自身建设、学术交流与培训、科普宣传和公益活动等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3年来取得的成绩。在老一辈专家指导和全体委员共同努力下,12个省级专业委员会成立,专业委员会委员已经分布在30个省市,一年来会员人数新增1400余人。精心组织年会和国际交流活动。通过北斗星项目,培训基层医生,推广诊疗规范,提升了学术团队整体实力和水平。组织编写科普宣传手册,积极参与世界癌症日和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2016年被评为中国抗癌协会先进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为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证书并讲话。她说,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发展很快,由最初的以肿瘤专科医院为主,到综合性医院委员数已经接近一半。在学术活动、对外交流、继续教育、科普宣传、会员发展等方面成绩显著,获得2016年先进集体荣誉,成绩来之不易。第八届理事会号召,“扩大队伍,提升学术”,得到了积极响应,取得了突破进展。作为专业委员会,要制定好规划和计划,认真落实总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加强联系和沟通,开创工作新局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王国年教授代表新一届领导集体讲话。他表示,要不辜负领导和委员对我们的信任和期望,坚决贯彻落实总会各项工作部署,发挥各位委员的积极性,集思广益,团结协作,推进各项工作。要传承历史,续写历史。进一步扩大队伍,提升学术,促进交流。通过制度建设,加强管理,组织好各项活动。总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抗癌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

协会领导为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证书
会议现场
委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