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医院管理分会换届会议在京召开
2018-10-19 03:32  稿源:医院管理分会

  2018年10月19日,中国抗癌协会医院管理分会换届会议暨第三届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选举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季加孚教授为第三届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王平教授为前任主任委员、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徐瑞华教授为候任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樊嘉院士、厦门弘爱医院应敏刚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唐金海教授、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华树成教授为副主任委员。本届医院管理分会由97名委员组成,其中22人当选为常务委员,仲西瑶担任秘书长。

  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部长王宇主持。他首先向大家汇报了换届筹备过程。宣读了总会《关于同意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医院(研究所)管理专业委员会更名的批复》。经八届二次理事长办公会研究,提交八届二次理事会审议通过,同意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医院(研究所)管理专业委员会更名为“中国抗癌协会医院管理分会”。王平教授代表第二届专业委员会做了“关于第二届肿瘤医院(研究所)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为新任主任委员等颁发任职证书,并代表中国抗癌协会致辞。

  王瑛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抗癌协会医院管理分会是中国抗癌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唯一一个以提升医院管理水平为职能的专业委员会。希望医院管理分会加强组织和自身建设,大力发展个人会员,其中包括学生会员。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国际交流、科普宣传和社会服务等项工作。要团结带领肿瘤专科和院所的管理专业人员,研究探索医院管理机制,推广先进管理经验,为推动医院管理专业发展,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主任委员季加孚教授代表医院管理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他说,随着肿瘤专科和医院的发展,医院管理逐渐受到各级领导的关怀和重视。越来越多的医院愿意加入中国抗癌协会,利用协会这个平台,开展管理专业学术活动。此次更名为医院管理分会,满足了更多医院管理者的需求。今后,我们要携起手来,大力发展个人会员,同时吸纳单位会员,组织大家开展活动。要办成医院管理研究的分会,对医院管理、医疗收费、医患关系等问题进行研究,责无旁贷地为健康中国战略献计献策。要以更强的担当精神、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努力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开放发展,有所作为。

  中国抗癌协会医院管理分会

秘书长王瑛教授为新任主任委员季加孚教授颁发证书
会议现场
委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