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我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成功当选亚太消化病学会会长
2018-11-19 09:07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8年11月14日-18日,亚太消化病学大会在韩国首尔市隆重召开,来自亚太地区以及40余个国家的3500余位相关学者参会。会中进行了亚太消化学会换届改选,经过激励的竞争,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脱颖而出,成功当选为新一届会长。

  亚太消化学会(Asian Pacific Association of Gastroenterology,APAGE)于1961年3月30日在日本东京成立。学会在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注册为合法的学术团体,相关财务管理也遵循香港的法律。亚太消化学会旨在建立一个团结、多元文化和多维度的学术组织,追求卓越的临床实践以及教育和研究,以促进该地区和全世界在消化领域的健康。

  亚太消化学会常务理事会由所有会员国和地区的代表选举产生。樊代明院士的当选标志着我国专家在消化病领域的学术地位得到国际同行的认可。

  樊代明,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现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亚太消化学会会长、国际抗癌联盟常务理事、空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院长、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消化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曾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第四军医大学校长、中华消化学会主任委员等职务。先后承担国家973、863、重大新药创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国家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法国医学科学院塞维亚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求是实用工程奖、中国杰出大学校长奖等荣誉。担任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医学教育数字化教材总主编。主编专著31本,在国外杂志发表SCI论文近700篇。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