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重庆举行
2018-11-16 02:1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11月10日,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CCO)新闻发布会在重庆进行。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名誉理事长郝希山院士、秘书长王瑛教授,重庆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林,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成全,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程伟,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吴永忠、党委书记张维斌,太极集团董事长白礼西,重庆抗癌协会理事长王子卫等专家、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科技日报、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健康报、人民网、央广网、重庆电视台、重庆日报等30余家中央、市级新闻媒体记者以及肿瘤医护人员400余人参会。发布会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张维副院长主持。

  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CCO)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抗癌协会承办,国际抗癌联盟、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协办。会议将于2019年8月16日-19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届会议的主题是“肿瘤防治,赢在整合”。

  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主席、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CCO经过申报、遴选等多轮环节,全国6个省市的激烈竞争答辩和实地考察,重庆最终获得2019 CCO大会承办权,是对重庆办会条件、办会水平以及重庆肿瘤医学界办会热情的肯定。本次会议将在往届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规模和影响力。预计大会将邀请1000余位中外院士、知名学者做学术报告,学术及科普专场参会代表超过4万人。他希望在重庆各级领导的指导下,全国肿瘤同仁的鼎力支持下,明年的大会办得规模更大、水平更高、影响更广,为我国乃至世界肿瘤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指出,CCO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于2000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0届,是我国肿瘤医学领域最重要的品牌学术会议。近些年来,大会不断夯实学术权威性强、国际影响力大、聚焦前沿热点、交流形式不断创新等特色,为推动我国肿瘤防控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她指出,为了更及时地推动肿瘤医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和成果分享,会议将从2018年开始,举办周期由每两年一届改为每年一届。同时,2019CCO大会也是大会20年来首次走进西部,会议的召开将为我国西部地区肿瘤医学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2019CCO大会执行主席、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吴永忠代表大会组委会重点围绕会议安排、会标设计、网站设计、会场条件、交通组织等内容对大会筹备工作进行详实介绍。2019CCO大会将分别设置主旨报告、中外院士论坛、主题会场、国际专场、学术分会场等70余场学术活动,涵盖专家讲座、专题辩论、科普演讲大赛、MDT病例研讨、线上直播等多元化的交流形式。他表示,重庆大学肿瘤医院将举全院之力,联合重庆医学界广大同道,共同办好这一肿瘤盛会。

  重庆大学廖瑞金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重庆大学将以与重庆市肿瘤医院的附属医院合作为契机,加强双方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加快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进程,提升肿瘤医院医疗实力和水平,共同推动重庆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此,重庆大学非常重视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组建专门的工作组,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举全校之力支持肿瘤医院办好本届大会。

  重庆市科协程伟副主席在讲话中表示,重庆市科协将充分发挥跨界交流与组织动员能力大力支持中国肿瘤学大会在重庆召开,积极参加各项筹备工作,共同搭建一流的学术交流平台,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促进产学研协同发展,广泛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公众积极参加大会的科普活动,广泛普及癌症防治科学知识,为我国癌症防控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重庆市卫健委周林副主任表示,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将全力支持中国抗癌协会办好此会,指导肿瘤医院有序开展各项筹备工作,搭建沟通的桥梁,提升重庆整体医疗水平,展示重庆卫生健康界良好形象。

  郝希山院士介绍了CCO大会同期召开的“第四届国际肿瘤精准医学高峰论坛”的筹备情况,他指出会议将邀请中美两国肿瘤精准医疗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就该领域的最新进展、发展模式、产业化及临床应用前景等,进行深入和广泛的交流,共同推动肿瘤中美两国精准医学的交流与合作。

  樊代明院士、郝希山院士、周林副主任、马成全副区长、程伟副主席、廖瑞金副校长、王瑛秘书长、吴永忠院长、张维斌书记、白礼西董事长、王子卫理事长上台,共同发布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会徽和网站。

  最后,樊代明院士、郝希山院士、王瑛教授、吴永忠院长共同出席媒体提问环节,就大会筹备工作以及部分社会关注度较高的肿瘤防治热点问题回答了部分媒体记者的提问。

樊代明院士致辞
王瑛秘书长致辞
吴永忠院长致辞
廖瑞金副校长致辞
程伟副主席致辞
周林副主任致辞
张维副院长主持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