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第十五届全国大肠癌学术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8-11-14 09:38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由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肠癌学术大会于10月27日至29日在石家庄市河北会堂隆重召开,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省临床肿瘤学会和河北医大四院承办。来自海内外的283名结直肠癌领域的多学科专家们参与其中,围绕“精诚合作,肠想未来”的主题,通过精彩的专题演讲,分享结直肠癌在早期诊断、外科手术、药物化疗、分子靶向治疗、生物治疗、放射治疗等各个领域的进展,探讨结直肠癌最新热点难点问题。会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吸引了1500余名医学工作者到场学习,网络直播在线人数最高达20000余人,“大咖”们的学术分享精湛出色,令人回味无穷。

  10月28日,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河北医大四院副院长王贵英教授主持。河北省卫计委徐春芳副主任,河北医大党委书记翟海魂教授,大会主席、河北医大四院院长单保恩教授,河北省抗癌协理事长王士杰教授,大会主席、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院长顾晋教授分别致辞,对本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盛会充满期待,希望本次大会对大肠癌防治新知识的传播以及规范我省结直肠癌诊治方案、提高整体诊疗水平起到推动作用,从而进一步提高河北省肿瘤防控水平,使更多的结直肠癌患者受益。

  本次大会设立主会场1个,分会场26个,在主会场设有院士讲坛、国际讲坛和大家讲坛,由国内外知名学者进行学术报告,分享前沿学术资讯,探讨结直肠癌最新治疗的热点及难点问题。在分会场中, “热点话题争鸣”吸引了大量行业专家参加,展开了多层次、多角度和多学科的讨论,对业内未达成共识的内容增进了解,由于交流氛围浓厚,原定结束的时间一拖再拖;“‘燕赵微创论坛’结直肠癌手术直播演示”同样吸引了大量参会人员观看,大家直到演示结束也不愿离去,纷纷表示从直播内容中收获颇丰。

  会议期间,由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多学科综合治疗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联合组织编写的全球首部《结直肠癌肺转移专家共识》正式发布,它凝聚着100余位专家的智慧与心血,历时1年终于完成制定。10月29日中午,第十五届全国大肠癌学术大会圆满落下帷幕。与会代表们借助这一平台积极借鉴推广新成果、新经验、新体会,为持续提升大肠癌个体化综合治疗水平,更好地造福广大患者、服务百姓健康做出重大贡献。

大会主席顾晋教授致辞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院长单保恩教授致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分会场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