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河北省癌症康复会志愿者大队成立
2018-11-13 04:51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28日,河北省癌症康复会会长李海平教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东院报告厅正式宣布“河北省癌症康复会志愿者大队”成立啦!

  出席大会的领导有河北省委宣传部志愿服务工作处张丽娜处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院长单保恩教授、河北省抗癌协会秘书长耿翠芝教授、副院长刘运江教授、乳腺中心主任宋振川教授以及河北省抗癌协会秘书张旭红女士。

  2018年3月,康复会开始了招募自愿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康复期患者的工作;康复会志愿者大队在“河北志愿服务网”上团队注册,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志愿服务工作处托管;第一批34人通过了国家审核认证,获得了拥有自己唯一编号的志愿服务证,其中康复病友20人、家属7人,康复会会长李海平教授在内的7位医务人员也申请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

  会上,河北省癌症康复会心理康复工作室李蓉主任介绍了志愿者大队成立的经过。她从“患者的需要、康复者助人自助的价值提升和社会及医疗界对肿瘤患者慢病周期康复支持模式的探索”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大会选举了志愿者大队队长及副队长并颁发了证书。志愿者大队队长高红女士代表志愿者发言,她呼吁更多的康复病友们加入到志愿者队伍里来,一起相互扶持、相互鼓励、共同为这个爱的事业携手前行。

  河北省委宣传部志愿服务工作处张丽娜处长在大会上发言,她鼓励志愿者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学习好条例,建立好制度,谋划好项目,培养好志愿服务的文化。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单保恩院长对康复会志愿者大队的成立给予了厚望和鼓励。

  会后,由河北省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河北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以及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乳腺中心康馨家园联合举办的“我还是我,两全其美”2018大型医患联谊活动,为“康复会志愿者大队”的成立增添了喜庆欢乐的气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