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吉林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召开
2018-10-26 02:52  稿源:吉林省抗癌协会

  2018年10月12日,吉林省抗癌协会在长春市南湖宾馆召开了吉林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吉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吉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刘士新主持了成立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吉林省抗癌协会第一届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委员,其中常务委员20名,副主任委员8名,主任委员1名,吉林省肿瘤医院赵继红主任当选为主任委员。

  吉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吉林省肿瘤医院院长程颖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她对吉林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程颖理事长对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寄予希望,要求专业委员会在明确责任与担当后要致力于“精准诊疗、影像先行”的理念,搭建肿瘤影像诊断相关的继续医学教育培训、学术交流及科研合作的平台,培养和壮大专业队伍,努力提高全省肿瘤影像专业的诊疗水平,使广大患者不断获益,引领我省肿瘤影像诊断工作不断迈向新的高度。

  新当选的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继红主任首先感谢抗癌协会领导给予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对所有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并对专业委员会未来工作进行了规划及展望,同时表示担任专委会的主任委员是份责任,希望借此专业委员会的平台,大家精诚合作,整合省内丰富的专业人才资源,大力推广肿瘤影像诊断工作,提升我省肿瘤诊疗水平。

  2018年10月13日,吉林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学术会议在长春市高新区艾博丽思大饭店正式拉开帷幕,同期举办了吉林省医学会放射学专科分会乳腺学组第一次学术会议,会议由吉林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吉林省肿瘤医院放射线科赵继红主任主持。来自国内肿瘤影像领域的专家及医务工作者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吉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董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首先对吉林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对各位参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董彪书记讲到,在精准诊疗的大背景下,肿瘤影像领域大有可为,相信本次会议对提升我省肿瘤影像诊断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医学影像中心主任彭卫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对吉林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委会的成立及第一次学术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给予厚望,希望今后可以与吉林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委会进行更多的合作和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上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彭卫军教授、山西省肿瘤医院杨晓棠教授、湖北省肿瘤医院刘玉林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孙应实教授、李文庆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孙浩然教授、辽宁省肿瘤医院罗娅红教授等国内十三位专家,紧密围绕肿瘤影像各领域、乳腺病变诊断指南解读及新进展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学术探讨及病例分享,各位专家精彩的学术报告使与会代表获益良多。

  本次大会是我省肿瘤影像专业领域的一场高层次、高水平和高质量的学术会议,会议以“精准专科,与汝同行”为主题,秉承“精准诊疗,影像先行;多科互联,合作共赢”的宗旨,涵盖影像各领域的最新进展,紧跟国内外肿瘤影像学的热点动态,为我省各级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使肿瘤影像与基础、临床的结合更为紧密,更好地为临床工作、为肿瘤患者服务。此次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我省肿瘤影像学领域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吉林省抗癌协会

  2018年10月17日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