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港澳抗癌协会举办粤港澳肺癌免疫治疗临床经验交流会
2018-10-22 10:38  稿源:港澳抗癌协会

  为了推进“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进一步促进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有关肺癌免疫治疗的研究及临床经验交流,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合作的发展,港澳抗癌协会于2018年10月13日在富豪香港酒店举办了“粤港澳肺癌免疫治疗临床经验交流会”。

  来自粤港澳的肿瘤医疗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包括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周宁宁、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雷艺炎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吴多光、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主治医师汪田甜、广东省人民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医师汪斌超、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陈丽、广州市荔湾区中心医院广州医学院荔湾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张宗城、深圳市人民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健、澳门仁伯爵综合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王毓洲,港澳抗癌协会理事长、临床肿瘤科专科医师区兆基,港澳抗癌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及秘书长、香港特区肿瘤中心院长赵宗杰等。

区兆基医生分享案例并和与会专家交流经验
与会专家合影

  在活动中,港澳分会的代表向与会的内地专家介绍了香港公私营医疗概况,让大家对香港的医疗体系和医疗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就免疫治疗在非小细胞上的使用、最新的研究进展、毒性管理、单药及联合化疗使用的经验、病人管理等方面,到访的内地专家和港澳专家也做了充分的交流。港澳抗癌协会理事长区兆基医生还做了免疫治疗个案的临床经验分享。

  随着免疫治疗在内地的应用日渐普及,港澳抗癌协会可作为一个平台,为各地专家提供互相学习与借鉴的机会,让内地肿瘤患者更好地受惠于新疗法,真正受益与“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

  港澳抗癌协会

  2018年10月15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