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沈阳召开
2018-09-26 02:16  稿源:肿瘤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

  2018年8月17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沈阳召开。大会民主选举产生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和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巴一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陈公琰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陈子华教授、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林源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袁响林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章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张俊教授为副主任委员。安汉祥教授等24名委员为常务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张小田教授为秘书长。

  会议由张小田教授主持。首先,巴一教授代表筹备组介绍了肿瘤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的筹备过程。中国抗癌协会国际交流部张丽军部长宣读《中国抗癌协会关于建立肿瘤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并介绍了专业委员会的性质、职责和民主选举程序。全体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选举结果出来后,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张岂凡教授宣布选举结果,并为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证书。

  张岂凡副理事长代表总会讲话。他指出,当前我国肿瘤发病趋势对癌症防控和学科建设提出很多新的期待。新期待、新使命,要有新作为。期望肿瘤支持治疗专委会大力开展多学科临床研究,积极组织学术活动,按照章程和规定办会,不断加强组织和自身建设。相信专委会一定会越办越好。

  最后,主任委员巴一教授代表领导班子发表就职感言。她对学科发展目标充满信心。提出“肿瘤支持治疗任重而道远,全体委员要携手前行!”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我为专委会,专委会为我,不断提高肿瘤支持治疗专委会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