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8-09-26 02:15  稿源: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

  2018年8月19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沈阳新世纪博览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会议。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徐瑞华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部长王宇主持。

  首先,石汉平教授代表筹备组介绍了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和肿瘤代谢、肿瘤支持治疗和肿瘤营养学科建设及发展情况。王宇部长宣读了“中国抗癌协会关于同意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更名为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并介绍了专业委员会的性质、职责和民主选举程序。

  随后,全体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石汉平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吉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薇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刘明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许红霞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李涛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李增宁教授和广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俊强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于振涛教授等32人当选为常务委员,崔久嵬教授担任秘书长。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徐瑞华教授为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并讲话。他向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当选表示祝贺。期望领导集体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砥砺前行,将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越办越好。

  最后,石汉平教授代表领导班子发表就职演说。他表示,一定要带头努力工作,遵守章程,以实干、团结、共享的工作作风,切实推进肿瘤营养学科发展,进一步提高我国肿瘤营养的学术地位,促进医生肿瘤营养水平的提高,促进公众肿瘤预防素养的提高,为世界贡献我们自已的肿瘤营养数据。同时,鼓励委员们群策群力,共同建设专业委员会的美好明天。

  又讯: 2018年8月19日下午,2018中国肿瘤学大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分会场群贤毕至、大咖齐聚。会议围绕“肿瘤营养和支持治疗的未来与挑战”展开讨论和报告。

  第一阶段以“肿瘤营养学的临床规范与实践”为主题。巴一教授做“维生素D:抗肿瘤治疗的生力军?”学术报告。她向大家介绍了维生素D预防和治疗肿瘤、改善肿瘤预后的研究热点和进展。石汉平教授做“肿瘤的本质—代谢疾病”学术报告。他指出,许多学者逐渐认为肿瘤的本质是一种代谢疾病。我们应该据此调整肿瘤的治疗策略与方向,而肿瘤营养与代谢调节治疗应该也必将成为肿瘤治疗的主战场。章真教授做“肿瘤放疗患者的营养管理”学术报告。她根据临床实践总结了放疗期间和放疗后注意病人饮食营养支持的重要意义。李苏宜教授做“肿瘤化疗患者的营养管理”学术报告,以亲身经验向大家展示肿瘤化疗患者应如何进行营养管理。

  第二阶段围绕肿瘤营养治疗的未来与挑战为主题进行汇报与讨论。与会专家认为,肿瘤患者营养状态与肿瘤治疗有着密切的关系,肿瘤患者营养不良发病率占有一定比例,肿瘤营养治疗的地位愈来愈重要。专家们的精彩演讲报告使在座观众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