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沈阳召开
2018-09-28 02:25  稿源: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

  2018年8月20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选举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陆箴琦主任为第二届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强万敏主任为前任主任委员,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覃惠英主任为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徐波主任、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康琳主任、湖南省肿瘤医院谌永毅副院长、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陆宇晗主任为副主任委员。

  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部长王宇主持。应出席委员117人,实际出席109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王宇部长在会上宣读了“中国抗癌协会关于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换届申请的批复”,简要介绍了换届程序和选举办法。经过全体委员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和由37名常务委员组成的常务委员会。

  第一届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强万敏主任代表领导班子做2015-2018工作报告。她从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科普宣传、会员发展等八个方面介绍了三年来取得的成绩。本着“多元融合、创新发展、强健学术、服务患者”的理念,连续举办四届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术会议,推动中国肿瘤护理学术发展。与美国肿瘤护理学会、国际肿瘤护理学会等国外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广泛开展肿瘤护理科普宣传。发展个人会员8328人,会员人数位居中国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首位。创办中国抗癌协会系列学术期刊《肿瘤护理杂志》。组织编写中国抗癌协会系列丛书《肿瘤护理学》和《癌症知多少——肿瘤护理》两本书籍,翻译出版美国肿瘤护理学会(ONS)授权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翻译2014版《Putting Evidence into Practice: A Pocket Guide to Cancer Symptom Management》。牵头国内35家肿瘤医院、综合医院肿瘤中心及高校共同制定国内第一部本土化《中国癌症症状管理实践指南》。

  王宇部长为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证书并讲话。他对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第八届理事会提出的“扩大队伍,提升学术”两项重点工作,工作成绩突出。期望新一届领导集体认真遵守《中国抗癌协会章程》,大力发展会员,积极参与总会学术活动,搞好自身建设,把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越办越好。

  最后,第二届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陆箴琦主任代表新一届领导集体讲话。她对领导的支持、委员的信任、同道的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她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继续推进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国际交流、科普宣传等各项工作的发展,积极开展多中心临床合作研究,努力将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一同观看了中国抗癌协会专题片《大道同行—中国抗癌协会三十年》及《圆梦之路-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历程》,见证了中国抗癌协会和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辉煌发展历程,极大地鼓舞和激发了委员们建设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的热情和信心!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供稿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陆箴琦主任当选为第二届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第二届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