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代谢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沈阳召开
2018-10-09 02:08  稿源:肿瘤代谢专业委员会

  

  2018年8月17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代谢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如期在沈阳召开。全国各地100多名肿瘤代谢领域专家参加会议。复旦大学中山医院肝癌研究所所长汤钊猷院士、海军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王红阳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由南方医科大学王瑞安教授主持。廖勇教授代表肿瘤代谢专业委员会筹备组,介绍了肿瘤代谢专委会的组建过程。中国抗癌协会科技服务部副部长陈鹏在会上宣读了《中国抗癌协会关于建立肿瘤代谢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并简要介绍了新建专业委员会的性质、职责及民主选举程序。

  经过全体委员现场投票,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抗癌协会第一届肿瘤代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和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肿瘤代谢专业委员会主发起人王红阳院士担任名誉主任委员。重庆医科大学廖勇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厦门大学林圣彩教授、复旦大学赵世民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糜军教授、河北医科大学南月敏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肖志强教授、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许国旺研究员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当选常务委员共36人。南方医科大学王瑞安担任秘书长。汤钊猷院士和王红阳院士分别为当选的主委、副主委颁发证书。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王红阳院士代表总会致辞。她说,代谢是生命的主旋律。肿瘤代谢已成为肿瘤研究的前缘和热点,成为人类战胜肿瘤被寄予希望的重要研究方向。她要求专委会爱党爱国、遵规守法,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把肿瘤代谢研究推到新高度。

  大会特邀嘉宾汤钊猷院士以“加强医学软件建设”为主题,从医学史出发,站在中国哲学的高度,简要阐释了认识和攻克肿瘤的新途径。

  最后,主任委员廖勇教授代表领导班子发表就职感言。他说,全体委员一定要谨记名誉主委王红阳院士的教诲,团结协作,从肿瘤代谢异常入手,探索肿瘤防控的新策略。同时,希望大家继续为肿瘤代谢专委会工作积极献计献策,引领肿瘤代谢研究,推动自主创新,共同为我国肿瘤代谢领域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又讯:成立大会后,肿瘤代谢专业委员会举办了学术研讨会。厦门大学林圣彩教授、上海交大医学院杨文研究员等专家做特邀报告,并与在场听众进行深入讨论。

肿瘤代谢专委会主任委员廖勇教授讲话
肿瘤代谢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