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成立大会在沈阳召开
2018-09-27 10:23  稿源: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

  2018年8月17日,中国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成立大会在沈阳顺利召开。大会民主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和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张志仁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悦教授、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夏云龙教授、沈阳军区总医院谢晓冬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马飞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曹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陈佳艺教授为副主任委员。

  中国工程院韩雅玲院士和张运院士发来贺信。韩雅玲院士在信中说,肿瘤心脏病学的发展需要肿瘤医生和心血管医生的共同合作,因此成立一个跨学科的学术组织,提供互动交流的平台是非常必要的。发起成立中国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这是我国肿瘤心脏病学领域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张运院士在信中说,肿瘤心脏病学亟待多学科整合。2016年6月,夏云龙教授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召集心血管领域和肿瘤领域等各学科专家举办第一届中国肿瘤心脏病学专家研讨会,此次会议中为我们确立了学科命名和研究领域;同年,张志仁教授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筹建并成立了心内科。此次发起并成立中国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国肿瘤心脏病学的发展!

  又讯: 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在成立大会后举办了学术报告会。张志仁教授做“肿瘤心脏 赢在整合”学术报告,提出肿瘤心脏病学所面临的八大挑战和如何合作共赢的理念。谢晓冬教授做“分子靶向治疗导致心血管毒性研究进展‘’学术报告。夏云龙教授做‘’抗肿瘤治疗与心律失常“学术报告,并汇报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推动中国肿瘤心脏病学方面开展的工作。曹丰教授做“肿瘤合并ACS的介入无植入策略及应用实例‘’学术报告。李悦教授做“肿瘤合并冠心病诊疗进展‘’学术报告。指出,合并肿瘤冠心病患者越来越多,50%治疗引起的心血管毒性表现为心血管损伤,现有冠心病指南并不完全适合伴有肿瘤的冠心病患者,有待国人高质量研究证据。马飞教授做“乳腺癌防控新模式下肿瘤心脏病学发展“学术报告。他与大家分享了一份纳入 102,540 人早期乳腺癌患者血脂情况分析,指出乳腺癌患者中40.8%患者伴有心血管高危因素,应以全方位、全周期健康管理理念指导疾病治疗和健康管理,有效降低并发症,提升生存质量。

协会领导与正副理事长合影
会议现场
全体委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