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陕西省抗癌协会2018年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召开
2018-09-05 05:27  稿源:陕西省抗癌协会

  暨卵巢恶性肿瘤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7月14日,由陕西省抗癌协会主办,陕西省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承办的“陕西省抗癌协会2018年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卵巢恶性肿瘤高峰论坛”在文化古都西安拉开帷幕。国内妇科肿瘤学界知名专家、教授齐聚会场,为来自临床一线的200余位学者奉上一场学术饕餮大餐。本次会议围绕卵巢恶性肿瘤的手术,化疗,靶向治疗及相关最新研究研究进展展开了多层次,多角度的讨论,成为本次会议亮丽的风景线。

  开幕式由陕西省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学主任委员王国庆主任主持。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李树业教授,陕西省肿瘤医院妇瘤病院李东红院长及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吴小华教授会祝贺并致辞。开幕式上,王国庆主任委员做了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回顾了分会发展历程及历次学组活动,同时希望学组专家群策群力充分发挥学会平台职能,塑造学组活动品牌,定期举办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促进我省妇瘤肿瘤诊治水平的提高。在专家致辞中,李树业教授简要回顾了陕西省抗癌协会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妇科肿瘤分会在分会建设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期盼妇科肿瘤分会再接再厉,发扬光大。李东红院长代表陕西省肿瘤医院对来自国内妇科肿瘤学界专家致以热烈欢迎,介绍了妇瘤病院的诊疗特色,妇瘤病院最为陕西省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学重要学术力量,期望学会不断发展,为我省乃至全国妇科肿瘤事业做出新贡献,造福女性健康。国内著名妇科肿瘤专家吴小华教授,高度赞扬陕西省抗癌协会妇科肿瘤分会取得的显著成效,期望陕西妇科肿瘤事业不断发展,攻坚克难,提高卵巢癌的诊治水平。

  来自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吴小华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吴令英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李小平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孟元光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吴鸣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李宁副教授分别就“晚期卵巢癌个体化手术策略”、“复发卵巢上皮癌治疗策略”、“卵巢癌为例提出妇科肿瘤化疗新理念”、“热灌注化疗的发展历程、作用原理以及应用机制”、“卵巢癌精准治疗”、“BRCA检测在卵巢癌治疗中的应用”等展开讨论,给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

  省内专家分别由西京医院妇产科副主任王建教授讲授了“2018NCCN卵巢癌诊治指南解读------浅谈人们关心的卵巢癌诊治的几个问题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妇产科副主任高艳娥教授讲授了“卵巢恶性肿瘤保留生育功能治疗”;陕西省人民医院妇科主任 陈丽宏教授“晚期卵巢癌间歇性肿瘤细胞减灭术和新辅助化疗的选择”;    西安第四医院业务副院长 叶连红主任医师“卵巢交界性肿瘤的生育保护策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放疗科副主任 汪涛副主任“卵巢癌的个体化放疗”; 西北妇女儿童医院肿瘤妇科主任 谭宏伟主任医师“早期卵巢癌腹腔镜手术相关问题”; 陕西省肿瘤医院妇瘤科主治医师 胡丽娟主治医师“复发性卵巢癌病例分享”; 陕西省肿瘤医院妇瘤四病区主任 王国庆教授“转移性卵巢癌的临床诊治”;最后由陕西省肿瘤医院妇瘤科赵西侠教授介绍了“MDT模式----妇科肿瘤治疗的新方向”,我省其他专家也对相应内容进行了精彩讨论。

  会议最后,王国庆教授在闭幕式作总结致辞,本次会议,以卵巢恶性肿瘤的诊治热点为主题,邀请到近10余名国内知名专家到会授课,不仅分享了卵巢恶性肿瘤领域的学术内容,也让基层的医生们能够有机会与专家们面对面交流。陕西省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以后会不断组织学术交流会议,促进我省妇科肿瘤诊疗水平提高。

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李树业教授致辞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