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成功召开海外(境外)分会座谈会
2018-09-03 09:10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8年8月19日上午,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在沈阳K11博览馆组织召开海外(境外)分会第一次座谈会议。来自美中抗癌协会、中澳抗癌协会、港澳抗癌协会的理事长和秘书长出席会议。与此同时,美中抗癌协会顾问、美国科学院院士王存玉教授也受邀参会。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樊代明理事长指出,中国抗癌协会是海内外华裔肿瘤学者之家。建设海外分会意义重大,影响力深远。海内外中华儿女要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国肿瘤科学占居世界一流的共同目标砥砺前行,充分体现 “同根、同行、同赢”的协作精神。中国抗癌协会要充实海外兵团的力量,通过建设海外分会,发展海外会员,提升我国在肿瘤学界的国际地位,增强国际社会的话语权。

  美中、中澳、港澳地区三家单位分别就自身建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樊代明理事长提出相应的建设性意见和部署新的工作,提出中国抗癌协会将继续拓展国际交流渠道,在日本、英国等欧美亚大国中加强海外分会建设,助力我国肿瘤科技发展。在2019年中国肿瘤学术大会上,中国抗癌协会将继续发挥海外兵团的科技引领作用,结合当下的肿瘤科技热点,组织筹划更多涉外的主题会场。邀请世界一流肿瘤科学家赴会,展示最能反映时下肿瘤科技发展水准的学术报告。

  会议在良好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海外(境外)分会座谈会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会议,每年不定期组织召开,商讨学术活动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享国际前沿的肿瘤科技成果。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