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甘肃省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2018-08-24 09:29  稿源:

   暨肿瘤分子检测技术新进展培训学习班

  由甘肃省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主办,甘肃省医学科学研究院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和肿瘤分子病理临床医学中心承办的甘肃省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肿瘤分子检测技术新进展培训学习班于8月4日在甘肃省肿瘤医院顺利召开。

  此次学习班主题为肿瘤分子检测技术与肿瘤诊治前沿进展,邀请了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检验科主任崔巍教授,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常委、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检验科主任王培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检验科主任、全国卫生产业管理协会实验医学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及青委主任委员娄加陶教授,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中心临床侦察部介入诊疗室主任、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会第九届青年委员会委员王晓平教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丁海涛教授,陆军军医大学药学与检验医学系主任、西南医院检验科主任、美国临床化学学会(AACC)Gallwas成员陈鸣教授,上海万格生物样本库专家吴庆玲教授和其他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余位知名专家为大会授课。来自全省各地的200余名从事肿瘤基础研究、医技和临床工作的中青年专业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甘肃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刘元强主持学习班开幕式,甘肃省卫计委科教处益瑞渊处长和甘肃省抗癌协会秘书长赵勤到会祝贺。益瑞渊处长希望甘肃省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能够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加强与基层医院在分子检测方面的协助和技术指导,建立我省肿瘤分子检测的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甘肃省医学科学研究院院长、甘肃省肿瘤医院副院长,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常委、甘肃省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苏海翔研究员担任本次会议主席,向大会介绍了甘肃省医学科学研究院肿瘤分子病理临床医学中心的建成及发展情况,强调应着力加强肿瘤分子检测的规范化管理和分子诊断服务内涵建设,大力推动肿瘤标志物学科的进步和技术发展。

  此次学术会议上,授课专家为学员呈献了大量精品内容。化疗药物相关的基因靶点检测及解析,衰老生物学标志物的研究进展,肺癌小活检标本处理与基因检测,CTC检测在肿瘤精准诊疗中的运用,数字PCR在肺癌个体化诊断中的运用等话题都引起了学员的热烈反响,达到了学习、互动、探讨、前行的目的。会议对推动分子检测新技术的临床应用,推广临床研究与转化医学新理论,构建基因检测与临床医务人员共同学习的平台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