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吉林省抗癌协会泌尿生殖肿瘤专业委员会第六次学术会议召开
2018-08-24 08:36  稿源:吉林省抗癌协会

  “百花齐开放,学术结硕果”

  由吉林省抗癌协会主办,吉林省抗癌协会泌尿生殖肿瘤专业委员会、吉林省肿瘤医院和延边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吉林省抗癌协会泌尿生殖肿瘤专业委员会第六次学术会议暨长春泌尿肿瘤论坛,于2018年8月18日—19日在延吉市延边宾馆胜利召开。此次会议共有100余位省内外泌尿专业领域专家及省内各地区基层医院专业骨干参会。

  本次会议在吉林省抗癌协会及吉林省肿瘤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省泌尿外科领域众多知名专家的鼎力协助下,如期召开。吉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吉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张越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吉林省抗癌协会泌尿生殖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吉林省肿瘤医院泌尿外科张奇夫主任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参加会议的国内知名专家有: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孔垂泽教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共先教授、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姜昌镐教授、浙江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汪硕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吴大鹏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王晓民教授等。与会的省内专家还有: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泌尿外科孔祥波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安伟教授、侯宇川教授,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泌尿外科张明教授、范海涛教授,吉林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王加强教授、吉林北华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泌尿外科曹庆贤教授、吉林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张守利教授以及通化、白山、四平、松原、白城等各县市级医院科室主任率各自科室骨干参会。

  与会专家围绕当前泌尿生殖系统肿瘤诊治的前沿知识、腹腔镜微创手术及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系统在泌尿生殖肿瘤领域的应用、复杂肿瘤疾病的诊治等议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经验交流,并参与了省内各大医院疑难病例的讨论,发表了各自的见解。作为吉林省达芬奇外科手术系统治疗中心及达芬奇前列腺癌手术治疗中心主任所在科室,我院泌尿外科就我院达芬奇机器人中心近年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达芬奇手术系统在前列腺癌及肾部分切除手术中的“超能力”做了精彩报告,得到了省内外各位专家的高度赞誉。同时将我院泌尿外科复杂、疑难肿瘤病例的诊疗手段、治疗经验进行了讲解与经验分享,得到了省内外各位专家的高度认可。

  本次会议的主旨是推广肿瘤外科的先进手术技术、复杂疑难肿瘤的综合性治疗、新技术推广以及最新知识的解读,对于提高市、县级医院肿瘤疾病的诊疗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基层医院借此次会议的时机,向各位省内外专家提出了临床诊治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及疑难问题,各位专家给出了专业的回答与见解。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进一步提高省内泌尿外科领域医务工作者对肿瘤专业知识的认知,将肿瘤的规范化诊治理念推广到省内各县区医院,对于提高肿瘤的正确诊断、规范化治疗具有重要意义。

  吉林省抗癌协会

  2018年8月23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