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甘肃省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召开
2018-08-02 09:00  稿源:

  暨乳腺癌诊疗新进展学习班

  2018年7月27日至28日,“甘肃省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第二届换届会议暨乳腺癌诊疗新进展学习班”在兰州召开。甘肃省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全省各市(州)、县(区)医院相关专业人员200余人参加会议。换届会议上,协会副秘书长郑雷宣读了“甘肃省抗癌协会关于乳腺癌专业委员会换届申请的批复”,简要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以及专业委员会在协会中的地位作用;协会副秘书长杨磊就专业委员会换届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换届会议由协会办公室主任侯克洲主持。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甘肃省肿瘤医院院长夏小军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说,乳腺癌已经成为首要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作为区域优势突出、省内率先成立、技术水平领先、填补省内本领域多项技术空白的甘肃省乳腺病诊治中心连续二十余年不忘初心,为甘肃省妇女健康保驾护航,在医疗、科研、教育方面做出重大贡献。希望第二届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为进一步加强区域学术交流,缩小与发达地区诊治水平的差距,助推我省乳腺癌事业的多学科协作做出新成绩。

  换届会议上经投票选举,甘肃省肿瘤医院院长助理兼乳腺科主任杨碎胜当选为甘肃省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赵达等7位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新任主任委员杨碎胜教授在大会上发言说:我省乳腺癌防控事业形势严峻、任重道远,作为一名对生命满怀敬畏与责任之心的医者,应当不忘初心、坚守事业。新一届委员会的成立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期望全体委员共同努力,借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健康中国”以及“一带一路”伟大构想为契机,瞄准国际先进医疗科研理念,接轨国内乳腺癌防控及康复快车道,为保障妇女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带动西部地区乳腺癌综合防控事业快速发展。

  7月28日,乳腺癌诊疗新进展学习班在讲授与交流、讨论与互动的热烈学术氛围中举行,会场座无虚席。国内乳腺癌诊治领域的知名教授10余人授课,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段学宁教授就乳腺癌百年发展史做了回顾;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王廷教授详尽阐述乳腺癌外科诊治领域最新进展及热点;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薛妍教授做了晚期乳腺癌标准治疗策略的专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陈晰教授规范解读前哨淋巴活检技术指南;上海瑞金医院方琼教授就乳腺癌护理领域的发展做出了展望;接着进行了TED演讲、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临床病例分享;解放军307医院王涛教授做了乳腺癌CSCO指南更新的解读,天津肿瘤医院齐立强博士向学员介绍了年轻乳腺癌的管理经验,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姚峰教授阐述了2018年ASCO内分泌治疗的新进展,最后会议执行主席杨碎胜教授做了大会总结发言,为本次学习班的成功举办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术交流是一场促进乳腺癌防控的学术盛宴,对于今后开展乳腺癌临床诊疗、科学研究、慢病管理有了全新的思考与认识。乳腺癌诊疗新进展学习班的成功举办,对我省乃至西部地区乳腺癌规范化诊治、人才培养、分级诊疗工作起到坚实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全体委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