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第十四届河北省肿瘤学术大会在张家口召开
2018-08-01 09:10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7月20日至21日,第十四届河北省肿瘤学术大会在张家口市召开,本次大会由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河北省临床肿瘤学会主办,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张家口市抗癌协会、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大会注册代表1356人,共收到投稿论文1815篇,大会共设1个主会场和16个分会场,200多位专家与会发表了学术报告。

  大会开幕式由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院长、河北省抗癌协会候任理事长单保恩教授主持。河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大会主席王士杰教授致开幕辞,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大会执行主席张志华教授致欢迎辞。随后,河北北方学院校长宋鸿儒教授,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李宏副市长,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建明同志,中国抗癌协会办公室主任赵文华研究员,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段惠军教授先后致辞。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郑丽萍副主席,河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胡万宁教授,张家口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张虎主任,河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任委员、河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张祥宏教授,河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李连荣教授,张家口市科协张军主席,张家口市抗癌协会理事长舒丽莎教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河北省肿瘤学术大会自2005年发起,是我省医药界多学科、高层次、品牌化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也是全省肿瘤学界一年一度的标志性学术盛会,今年的主题是“开启健康新时代  踏上抗癌新征程”。大会邀请国内、外肿瘤学界著名专家和我省专家进行专场学术讲座,其内容围绕肿瘤基础研究、肿瘤诊断和治疗、肿瘤护理、肿瘤心理与康复、肿瘤中西医结合治疗、抗癌药物等专题进行广泛深入地讨论,以求规范和提高我省肿瘤防治水平,持续推动我省肿瘤防治事业的健康发展。

  大会学术报告环节,特邀美国MD 安德森癌症中心Aysegul Sahin教授、清华长庚医院卢倩教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袁钟教授、中国抗癌协会办公室主任赵文华研究员及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张志华院长分别以《乳腺癌病理诊断进展》、《肝胆外科的精准治疗》、《医生的职业精神》、《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介绍及申请要点》、《EGFR突变NSCLC患者靶向治疗全程管理》为题作报告。本次大会共设分会场16个,各位专家在各自专业领域分会场展开了充分的交流,有的就某个病例热烈讨论,有的就最新研究成果出谋划策,有的讲者与参会人员频频互动,还有的通过多媒体的方式分享治疗新进展,学术气氛十分浓厚。部分专委会创新会场形式,学术报告之外,举办MDT病例比赛,来自省内各医院的团队华山论剑,在分享中共同进步;肿瘤康复分会场,来自各分会家园的抗癌明星还即兴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会议同期召开了河北省抗癌协会七届五次理事会、河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六届五次委员会全体会议,耿翠芝秘书长做了抗癌协会年度工作报告,经全体理事表决决定,2019年第十五届河北省肿瘤学术大会将在秦皇岛市举行。大会前夕,河北省抗癌协会肿瘤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举办了成立大会,贺宇彤当选为主任委员;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举行了换届会议,李来有当选为新任主委。

  大会闭幕式由舒丽莎教授主持,张祥宏教授宣读了62名中青年优秀论文获奖者名单,单保恩候任理事长宣读了9名获得抗癌明星称号的名单,王士杰理事长、单保恩候任理事长等抗癌协会领导颁奖。

会议现场
河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王士杰教授致开幕辞
中国抗癌协会赵文华主任致辞并做学术报告
优秀论文颁奖
肿瘤放射治疗分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