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代表团赴俄罗斯参加第四届圣彼得堡国际肿瘤医学论坛
2018-07-18 01:37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8年7月4-8日,由俄罗斯卫生部彼得罗夫国家癌症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四届圣彼得堡国际肿瘤医学论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隆重召开。大会设有58个主题分会场,13个卫星会,以及73个壁报交流,吸引了来自美国、中国、韩国、瑞士、以及东欧国家4000余名人员参会,其中国际讲者170余名。

  中国抗癌协会作为大会协办单位应邀出席。我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名誉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副理事长李强教授分别在胃癌、肿瘤预防和结直肠癌专场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秘书长王瑛教授代表中国抗癌协会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癌症是当今世界致死疾病的第一大杀手,特别是在中国,癌症发病率以每年3%-5%的速度增长,死亡率已超过世界癌症总死亡率的1/4。中国抗癌协会成立于1984年,是致力于中国癌症防治的非政府组织。受俄罗斯卫生部彼得罗夫国家癌症研究中心邀请,中国抗癌协会此次协办第四届圣彼得堡国际肿瘤医学论坛,并承办中国专场,标志着中俄两国在肿瘤科学研究上的深入交流与合作,体现了中俄两国的深厚友谊。

  中国抗癌协会于2018年初启动会议投稿注册工作,吸引了全国300余名肿瘤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经过专家评审,最终选取14篇论文在中国专场做口头发言,20篇作大会壁报交流。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湖北、河北、江苏等地58名肿瘤科技工作者组成中国代表团参加了大会。中国代表的精彩演讲吸引了来自俄罗斯、波兰、芬兰等欧洲国家的肿瘤学专家聆听报告,高度肯定了我国肿瘤科学家的研究成果,彰显了我国肿瘤学科的发展水平和实力。

樊代明院士做报告 郝希山院士做报告 李强教授做报告
秘书长王瑛教授致辞
会议现场
中国专场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