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肿瘤营养与治疗治疗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第100期CNT课程
2018-07-10 03:20  稿源:肿瘤营养与治疗治疗专业委员会

  一百期,一百分努力,一百分期待

  从2012年到2018年,从南宁到北京,从目标肿瘤营养( Goal Nutritional Therapy, GNT )到肿瘤营养治疗(Cancer Nutritional Therapy,CNT),我们走遍了大江南北,走过了100个城市在100家医院进行了100场宣教。

  这就是肿瘤营养治疗的长征,肿瘤营养治疗的宣传队,肿瘤营养治疗的播种机。通过一场场的学术讲座,我们点亮了数百家医院肿瘤营养治疗的星星之火,培训了近2万名的临床医师和临床营养师,将肿瘤营养的理念和知识生根发芽,应用于临床实践、造福于肿瘤患者,也同时影响了更多的同行。

  一百期的课程,一百期的努力,让我们的队伍逐步壮大,让我们声音获得共鸣。孤掌难鸣,而越来越多的同行的加入,和我们合唱;越来越多的其他相关专业的加入,让我们的合唱形成了交响曲。

  一百期是一个逗号,不是顿号,更不是句号。中国肿瘤营养的现状容不得我们丝毫停顿,更容不得我们止步不前。一百期激励我们依然要付出一百分的努力,对中国肿瘤营养美好愿景进行一百分的期待。

  一百期只是中国肿瘤营养的普及过程,更多的工作仍需要我们完成,推动肿瘤营养的“规范、示范和模范“仍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

  规范,仅肿瘤营养治疗的理念和实践还不够,对参差不齐的临床应用水平更需要进行规范,对肿瘤营养的筛查和评估、临床实践流程、临床试验流程、专科临床营养师的培训流程等都需要进行规范。

  示范,建立和评选省、市级的肿瘤营养治疗示范基地,以示范基地为依托,建立肿瘤营养规范化培训基地;充分发挥学会组织协调作用,发起和组织多中心临床研究,获取真正适合中国人群、人种的肿瘤营养干预治疗的直接证据,在国际上发出中国肿瘤营养原创的声音。

  模范,发掘肿瘤营养临床实践、临床研究和科普推广的模范个人、模范科室、模范医院,激励先进,发挥榜样作用,不仅带动更多医院、科室和同行进入肿瘤营养领域,也为肿瘤营养的科普,肿瘤营养的家庭延续治疗进行站台。

  CNT的一百期是CNT值得庆贺的日子,也是中国肿瘤营养的里程碑,更是激励我们往更高处攀登的阶梯。

  让我们继续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深入推动中国肿瘤营养事业,让肿瘤营养理念植入所有临床医师和临床营养师;完善中国肿瘤营养规范化培训、科研、科普体系;实现中国肿瘤营养干预的全疗程覆盖,使所有的肿瘤患者从中获益。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