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会员电子注册和电子会员证发放工作的通知
2018-07-09 10:3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抗癌协总字[2018]020号

各专业委员会、省市抗癌协会和团体会员单位:

  为推动中国抗癌协会会员注册和会员证发放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切实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根据中国科协全国学会会员管理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国抗癌协会章程》有关规定,结合我会会员工作实际,现就做好会员电子注册和电子会员证发放工作通知如下:

  一、 提高会员电子注册和电子会员证发放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会员电子注册和电子会员证发放工作是中国抗癌协会会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会员切身利益,事关协会健康和稳定发展,对于维护协会组织的严肃性、公正性和工作秩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是我会开发会员管理系统后首次启用电子会员证,由传统纸质会员证到电子会员证,标志会员工作进入“互联网+协会”新阶段。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科学安排,确保我会会员电子注册准确及时完成和会员证安全有序发放。

  二、 准确完整规范做好会员信息电子注册工作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我会会员管理办法和有关通知精神,及时、准确、规范完成会员证信息电子注册工作。

  会员基本信息要及时更新。尤其是专业、职称、联系方式等,以便对会员进行分类管理和服务。已经晋升高级职称(副高级、正高级)的,应升级为专业会员。

  三、 依法依规做好电子会员证发放工作

  会员资格审查是保证会员队伍质量和水平的重要环节,是颁发电子会员证的前提和基础。各单位要按照《中国抗癌协会章程》和《中国抗癌协会会员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认真做好审核工作。申请加入协会需经本人所在单位同意,由省市抗癌协会或专业委员会受理审核,并报总会批准备案后,方可打印和发放会员证。严禁对不具备会员条件及资格的人员发放会员证书。

  经批准备案后,各单位或会员个人即可登录会员系统自助打印中国抗癌协会会员证。有关注意事项:①会员出生日期、专业、职称、工作单位、证件照片等必须齐全,否则无法打印。②电子会员证可实时更新会员所属多个分支机构状态,扫描证书上的二维码,可实现对会员身份的防伪查询。③暂不支持新建专业委员会筹备期间发展的会员证打印,待该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后,方可打印。如遇到问题,可随时与总会进行联系(具体操作方法请见附件)。

  四、 工作要求

  中国抗癌协会会员注册和电子会员证书发放工作实行单位主要领导负责制、管理员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各单位要加强对会员注册和会员证书发放工作的管理和监督,完善管理办法,明确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要加强工作宣传,提前告知会员证书内容、样式变化和含义,科学引导舆论导向,确保不发生损害会员利益、影响协会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事件。要加强工作信息反馈,证书发放和注册工作中如出现特殊情况应及时报告,确保工作有序进行。对违规操作、滥发证书的单位或个人,将追究有关单位和相关人员的责任,会员注册信息予以撤销;违反法律法规的,将依法依规追究其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孙金金022-23359958-802 jinjins@caca.org.cn

  马筱妍022-23359958-801 xiaoyanm@caca.org.cn

  附件:打印会员证操作说明

  中国抗癌协会

  2018年6月25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