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召开换届会议
2018-06-29 03:24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8年6月23日晚,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在杭州召开换届大会。会议选举浙江省肿瘤医院葛明华教授为第二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昆明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程若川教授为候任主任委员,复旦大学肿瘤医院嵇庆海教授、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孙辉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徐震纲教授、河南省肿瘤医院秦建武教授为副主任委员。

  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部长王宇主持。他在会上宣布了“中国抗癌协会关于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换届申请的批复”,简要介绍了换届程序和选举办法。经过全体委员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和由42名常务委员组成的常务委员会。

  第一届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高明教授致辞。他在会上非常激动地回顾了第一届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发起和创新走过的历程,期望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取得更好的发展。受领导班子的委托,郑向前秘书长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专委会成立3年多来,积极办好全国甲状腺肿瘤学术年会和学术论坛,组团参加亚太、ATA、欧洲等甲状腺癌学术组织年会并大会发言;制定《甲状腺微小乳头状癌诊断与治疗专家共识》;在甘肃、江西等11个省市地区开展甲状腺癌诊治规范巡讲;高明等人完成的“中国甲状腺癌规范化诊疗策略的应用与推广”项目获得2017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二等奖;编写出版《头颈部肿瘤学》、《甲状腺癌的临床诊治》、《颈淋巴结清扫术》等一批专业著作;建立了专业委员会网站和微信平台。与会全体委员对高明教授讲话和第一届专业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以热烈的掌声。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出席会议,为领导成员颁发证书并讲话。她对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第八届理事会提出“扩大队伍,提升学术”两项重点工作,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要结合自身情况,认真抓好落实。新一届领导集体要认真遵守《中国抗癌协会章程》,大力发展会员,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积极参与总会学术活动,搞好自身建设。相信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越办越好。

  最后,第二届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葛明华教授代表新一届领导集体讲话。他对领导的支持、委员的信任、同道的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他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坚持自身特色,加强研究合作,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努力实现发展目标。接着,第二届全体委员继续开会,对三年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等项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供稿

高明教授致辞
王瑛秘书长颁发证书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