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第五届肿瘤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领导成员选举产生
2018-06-19 02:14  稿源:肿瘤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

  2018年5月21日下午,中国抗癌协会第五届肿瘤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全委会在天津津利华酒店举行。会议选举南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曹雪涛教授为前任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田志刚教授为主任委员,海军军医大学万涛教授、空军军医大学杨安钢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郑利民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任秀宝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陈虎主任医师为副主任委员。

  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部长王宇主持。第五届肿瘤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51人,出席人数48人,超过三分之二。全体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17人高票当选为常务委员。

  会上,曹雪涛院士代表第四届肿瘤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并致辞。他对中国抗癌协会的大力支持和不懈指导,对第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重点在学术交流、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术期刊质量等三个方面,系统总结了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期望第五届委员会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为我国肿瘤生物治疗研究和临床水平进一步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说,肿瘤生物治疗委员会在历届主委的领导下,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特别是近年来专业学科发展很快。当前,学术类社会团体在社会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突出的作用。第八届理事会成立后,大力推动扩大队伍、提升学术两项重点方面,希望肿瘤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积极参与,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做大做强,取得更大的成绩。

  最后,田志刚院士代表新一届领导集体讲话。他特别感谢曹雪涛院士一直以来引领、合作开展肿瘤免疫和生物治疗研究,感谢委员的信任,感谢中国抗癌协会的支持。他表示,作为主任委员对专业委员会未来充满信心,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期望中国抗癌协会能一如既往地提供指导和帮助;期望每一位委员能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建言献策,共同推动肿瘤生物治疗学科发展,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当日上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举办“2018年肿瘤生物治疗学术论坛”。会议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黄波教授主持。大会邀请8位专家,围绕肿瘤免疫研究相关领域研究热点和发展趋势,内容贯穿于基础和临床,做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专家有:杨安钢教授、任秀宝教授、张建教授(山东大学药学院)、秦晓峰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秦志海教授(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单保恩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钱程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朱波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肿瘤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