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管理和服务
会员管理和服务信息专刊(第5期)
2018-06-04 03:41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本期选取了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和湖南省抗癌协会会员管理和服务的经验介绍,供大家学习和交流:

  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在去年顺利完成新会员招募的基础上,今年采取一系列措施,重点做好会员管理和服务。一是针对会员实行学术会议注册费的优惠或减免,线上办理。在学术会议现场开设新会员注册区,登记入会后,即可享受会员待遇。这样线下线上结合,使会员感到非常方便和受到重视。二是开展入会免费送积分活动。每个会员获赠1000积分,可以在官方微信平台兑换国内著名专家珍贵的PPT或临床指南,可以兑换本专委会举办的各类会议参会名额,还可以通过兑换积分观看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大会的现场直播。三是在会员中开展专业调研。针对会员种类,策划肿瘤营养、肿瘤贫血和难治性癌痛等微调研。征集年会主题,采纳各方创意。这些活动虽无报酬,但会员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为专委会献计献策,增加了专委会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进入5月份以来,围绕学术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会员管理和服务,在其微信公众关注号上就可以浏览。5月3日,公布了微信群规:群宗旨是为学会委员提供肿瘤标志领域交流、展示、分享、互动的信息平台。群目的是精华交流、经验分享、互相学习、共谋发展。群价值观是积极、互助、尊重、共享。还规定了入群范围和要求,实名制,鼓励和禁止事项等,禁止在每晚11点以后至早7点以前在群里发言,影响他人休息。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对各省市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开展的工作进行指导,并对活动进行信息报道。在网上开展科普宣传,介绍“5种人需要做肿瘤标志物筛查”。落实帮扶计划,举办肿瘤标志物新技术全国推广培训班——天水站。鼓励青年成才,祝贺罗迪贤教授获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报道“2018中国肿瘤学大会肿瘤标志专委会分会场”和“2018年中国肿瘤标志物学术大会暨第十二届肿瘤标志物青年科学家论坛”等会议最新信息,并为线上报名参会提供服务。[漂洋过海来邀您],通过对专业委员会的介绍,诚邀海外学者加入,成为海外会员,全力打造国内外学者的合作交流平台。

  湖南省抗癌协会:是2017年首批完成会员发展任务并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之一。2018年,协会继续做好吸纳会员工作,重点做好会员管理和服务。主要举措:一是对会员发展进行整体规划。换届或新成立的专业委员会,新任委员至少推荐发展两名会员。二是下发“湖南省抗癌协会关于做好会员登记工作的通知”,使会员发展方案落地。三是利用工作会议、学术会议、网站和微信群,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渠道发展会员。四是把会员发展作为专业委员会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权重达10%。五是为会员推送优先、优惠甚至免费服务产品。如:各类学术会议注册费享有会员折扣或减免部分参会费用;免费获得协会论文、科研成果、有关书刊资料及学术会议信息资源;优先在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各类人才托举、科技奖等项目优先推荐权等。通过创新服务方式,加大服务力度,不断维护会员的核心利益,增强协会对会员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