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首页科普
哈医大肿瘤医院举办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8-05-23 05:06  稿源:哈医大肿瘤医院

  每年的四月是哈医大肿瘤医院的健康文化月,其中正值4月15日―21日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本届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癌路上,你我同行”,针对本届主题医院制定了全面、详细的方案,成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活动规模之大,影响之广,参与人数之多,均创历史新高,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大大提升了我院的知名度。

  1、4月15日,在哈市防洪纪念塔广场举办了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活动,现场万人参与,盛况空前。

  2、4月1日——30日,权威专家深入各市县,为龙江百姓义诊、宣传科普知识,解答疑难问题。

  3、4月2日,举行的“健康一扫而出!”以专家义诊和科学抗癌科普展览为依托,系统展示“抗癌路上,你我同行”为主题的肿瘤防治相关内容。活动现场扫描医院二维码,即可获丰富健康资讯及精美健康好礼。

  4、4月10日,哈医大肿瘤医院科普开放日,邀请百姓及媒体记者走进医院,零距离接触名医专家,参观医院,了解肿瘤的治疗过程,感受医院现代化的诊疗环境。

  5、4月25日,肿瘤患者心理健康讲座邀请专家进行心理健康讲座,增强医护人员、癌症患者及家属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度、自我心理疏导及调节能力。帮助广大患者及家属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6、制作“生命之翼”“抗癌路上,你我同行”电视专题片,“肿瘤联盟,精准帮扶”纪录片,4月15日在防洪纪念塔活动现场播放,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

  通过文字、广播、图片、视频等多种宣传方式传播肿瘤防治知识,宣传我院健康文化、公益形象。宣传报道密集,覆盖面广,共计在新华社、人民网、新浪网、黑龙江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刊发稿件200余篇。

  本次系列活动开展健康讲座次数多、开展广播、电视、社区、企事业单位健康讲座20余次,覆盖全省,影响广泛。大型义诊活动场面火爆,上百次义诊预告,全省多地联动,现场气氛热烈。宣教活动形式多样,多地联动义诊、科普开放日、心理健康讲座等活动,将社会公益、宣传教育与医院营销有机结合,传达了健康信息,提升了医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受到市民欢迎

启动仪式现场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科普开放日活动现场
宋洪江老师作专题讲座
“生命之翼”专题片
新浪网制作专题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