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广西举办
2018-04-27 10:36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4月15日上午,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广西抗癌协会、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承办的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南湖公园举行。广大社会群众、肿瘤患者、部分医学生、医护人员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活动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癌路上,你我同行”,旨在通过传播科学防癌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抗癌知识、坚定广大人民群众抗癌信心,增强人民群众关爱健康、积极参与肿瘤早诊早治的意识,动员社会群众共同参与防癌抗癌的公益事业。

  中国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国际交流部徐婷婷副部长,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廖品琥主任,广西医科大学赵劲民校长,广西科协梁春花副主席,广西肿瘤防治研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葛莲英主任,广西疾控中心方钟燎副主任,中国抗癌协会名誉副理事长、广西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唐步坚教授,广西医科大学附属琅东医院院长杨渊教授,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办公室黄威副主任、疾病预防控制处莫飞宇副处长,广西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林辉教授,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全体院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广西抗癌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韦长元教授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通过电子屏幕,全体参加人员观看了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所做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讲话视频。樊代明院士呼吁全社会马上行动起来,在抗癌路上,携手同行,为建设健康中国努力奋斗。同时,中国抗癌协会倡议将每年4月15日定为“中国抗癌日”,在这一天集中开展全国肿瘤科普宣传活动,将全民癌症防控推向新的高潮。

  郝希山院士讲话强调,癌症是当前威胁国民健康的重大疾病,且发病率居高不下,已经成为当今重要的公共卫生话题之一。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是最终实现关口前移、预防为主的癌症防治理念的关键手段,是赢得抗癌之战最终胜利的“胜负手”。他希望通过努力,可以让公众对癌症建立正确的认知观念、科学的防治理念,并在生活中贯彻和实践,使我们共同构筑一个健康无癌的美丽世界。

  廖品琥主任讲话指出,国家和自治区对肿瘤等慢性病综合防治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我区在癌症高发区开展癌症综合干预、筛查和早诊早治工作,探索并初步形成了农村肝癌、鼻咽癌、妇女“两癌”以及城市居民重点癌症的综合防治模式,逐步建立健全了癌症防治体系。他希望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加入到癌症防治队伍中来,不断提升癌症防治工作能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更加优质的防癌抗癌技术服务。

  赵劲民校长在讲话中感谢郝希山院士对广西肿瘤防治事业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恶性肿瘤虽然是我国居民健康的第一大杀手,但是可防可治。他希望全社会充分认识并提高防癌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做好癌症预防工作,降低癌症的发生率和死亡率。他对我院长期以来开展肿瘤防治事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肿瘤防治工作永远在路上。他呼吁全社会都来参与抗癌防癌事业,为保障人民健康、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西抗癌协会理事长、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唐卫中教授致辞,介绍了广西抗癌协会、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近年来在中国抗癌协会指导下积极开展肿瘤科普工作,以及指导全区开展肿瘤发病死亡监测、癌症早诊早治、规范化诊疗推广及康复指导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我院将一如既往的发挥广西肿瘤防治事业的领军作用,带动各级肿瘤防治机构,积极配合自治区卫计委推动我区的肿瘤防治工作,更好的为广西人民的健康服务。

  启动仪式上,郝希山院士、廖品琥主任、赵劲民校长、梁春花副主席、唐步坚教授、唐卫中院长、韦长元书记等领导等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正式启动。随后,主席台上领导向在10名病友及家属代表赠送由郝希山院士牵头组织撰写的《癌症知多少》科普系列丛书。

  启动仪式后,全体参加活动人员整齐列队,沿着南湖公园进行慢跑,表达了积极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对抗癌魔的决心。

  当日上午,由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外科、化疗、放疗、妇瘤科、中医科等学科专家组成义务服务队,热情地为广大群众进行义诊。南宁市疾控中心、竹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金洲社区服务中心的积极为群众提供HPV疫苗接种和南宁市居民参加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咨询服务。活动现场摆放广西高发恶性肿瘤的防治宣传手册和展板,积极向人民群众宣传科学的防癌抗癌知识。

  新华社广西分社、广西电视台、南国早报、当代生活报、广西医科大学电视台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