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首页
第94站全国规范化肿瘤营养疗法培训班在潍坊市举行
2018-04-17 10:23  稿源: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

  2018年4月14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潍坊市人民医院、潍坊市医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潍坊市医学会肿瘤化疗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全国规范化肿瘤营养培训项目第94站培训暨潍坊市医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2018学术年会、潍坊市医学会肿瘤化疗专业委员会营养与支持论坛、潍坊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第一期肠外肠内营养学习班在潍坊金茂国际大酒店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特邀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石汉平教授,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丛明华教授等9名肿瘤营养权威专家到会做了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来自潍坊市各县市区的医务工作者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潍坊市人民医院医疗部王天民主任主持。潍坊市人民医院胡强副院长致开幕词。

  潍坊市医学会任明主任到会做了重要讲话。任主任指出,现代社会许多高发性疾病,大都与营养密切相关!怎样发现和提高营养在预防、治疗、恢复、养生中的作用,不仅仅老百姓关心,临床医生也高度重视!特别是肿瘤患者的营养问题,营养宣教、营养干预、营养治疗,对患者减轻痛苦,提高治疗效果,提升生活质量,降低治疗费用,显得尤为迫切!潍坊市医学会临床营养及肿瘤化疗专业委员会组织的本次培训,亟患者所需、临床所需,很有实际意义!

  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主任委员石汉平教授首先对“全国规范化肿瘤营养疗法CNT”培训的影响力和规范性作了介绍,秉承严谨求实、注重成效的理念,得到业界人士的广泛认可。石教授高瞻远瞩,从肿瘤营养出发,创建学科典范,发展临床营养,提出了“还营养为一线治疗,归营养为基石地位”的理念,石教授幽默而又不失科学的讲解,赢得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随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丛明华教授作了题为“能量代谢和营养需求”的专题讲座,从肿瘤代谢角度,阐明了人体内各器官消耗营养素的机理,深入浅出地将理论与临床实践结合在一起。

  海军军医大学基础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课题组组长缪明永教授做了“肿瘤代谢与调节”和“肌肉减少症”两个专题的讲座。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许红霞教授对“肿瘤营养通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路潜教授介绍了“PG-SGA”在肿瘤患者中的应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胸外科王嘉博士针对肿瘤病人的肠内营养治疗,从理论到实践进行了系统讲解,对我们的临床营养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姚颖教授就“肿瘤患者的家庭营养与康复指导”做了详细讲解。山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黄河博士做了题为“肿瘤恶液质”的专题报告并分享了一例胃癌病人的营养治疗。潍坊市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宋桂花主任做了题为“肠外营养”的专题报告。

  各位专家针对目前肿瘤营养热点问题进行了讲解、探讨和经验交流,分享了他们对肿瘤营养领域前沿性问题的独到见解。为我市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饕餮盛宴。学员学习热情高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此次会议,密切结合了基础与临床,遵循了指南与共识,兼顾了普及与提高,不仅是一次精彩的学术盛宴,同时也为肿瘤营养工作者提供了未来努力的方向,为推动和规范我市的肿瘤营养治疗提供了具体的实施办法和新的发展方向。让我们追随石教授的脚步,一起去实现“还营养为一线治疗,归营养为基石地位”的愿景。

石汉平教授作报告
会议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