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成为我会单位团体会员
2018-03-21 09:24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8年3月13日上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举行授牌仪式,庆贺成为中国抗癌协会事业单位团体会员。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组织部部长王宇和组织部秘书马筱妍等一行出席授牌仪式。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领导、科主任和相关职能处室干部参加会议。

  中南医院党委书记张元珍教授代表医院致词。她介绍了医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和医院发展,对利用协会平台开展学术活动,发展肿瘤学科充满信心。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是我国治疗肿瘤比较早的医院。中国抗癌协会创始人之一,著名肿瘤专家张明和教授曾在该院工作,开展肿瘤临床研究。该院肿瘤学科是国家“985”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也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编制床位3300张,其中肿瘤专科床位670张,肿瘤专科医生87人。湖北省肿瘤医学临床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医学部肿瘤研究所建在该院。2016年11月,该院提出加入中国抗癌协会申请,并接受协会组织部实地考察。经2018年1月八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吸纳为中国抗癌协会单位团体会员。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讲话。她说,中南医院传承老一辈肿瘤专家优良传统,肿瘤学科发展很快,培养了一批肿瘤专业人才。其中,有的专家在中国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任职,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她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抗癌协会事业团体会员单位的权利和义务。希望中南医院为协会推荐肿瘤及相关领域专家,积极承接协会工作任务,为肿瘤学科发展再创佳绩。

  组织部

授牌现场
座谈现场
授牌现场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