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管理和服务
会员管理和服务信息专刊(第2期)
2018-03-02 05:26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学术会议信息管理平台内容逐步充实丰富。中国抗癌协会开发的学术会议信息管理平台,将2018年计划举办的学术会议进行分类,学术会议信息及时更新。会员可通过系统按地区、学科、月份进行查询,浏览会议信息,直接报名参加已开通会议网站的学术会议,系统能够识别会员参会身份,实现注册、享受会员优惠、投稿等项操作。会议主办方可以通过系统群发短信邮件通知,极大地提升了会员参会体验。除了正在征文阶段的CCO大会,系统已开通胃癌专业委员会、放疗专业委员会等学术会议网站和推广链接。肿瘤标志、癌症康复与姑息专业委员会、广东省、湖北省、四川省抗癌协会等举办的学术会议信息也陆续在系统发布。

  微信公众号——为协会和会员提供管理和服务的全新服务平台。最近,中国抗癌协会部分专业委员会陆续自发地利用微信开展自媒体活动,通过开发公众平台向会员展示专业委员会微官网、微活动、微推送、微会员、微报名等,逐渐形成了一种线上线下微信互动,为开展学术活动提供了方便。如,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为了满足会员学术交流和沟通信息的需要,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学术会议信息,推送专业和科普文章。肿瘤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建立了“中国癌症心理治疗”微信公众号,为广大会员和关注者提供协会简介、推荐书目、会员招募、会议资讯等信息,为公众提供了方便。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创建官方公众号,秉承“创新模式、整合资源、发展共赢”理念,为广大临床科研及企事业单位提供了沟通合作的平台。内容包括学会介绍、活动新闻、学术交流、会员服务等,专注于介绍肿瘤标志领域前沿进展、品牌会议和培训巡讲,汇聚海内外肿瘤标志领域医研企优秀人才,受到了广大会员的欢迎。

  新建专业委员会会员发展是一场攻坚战。1月11日新建专业委员会筹建工作动员会议以来,筹备组相继建立,各项工作陆续启动。大家普遍反映,会员发展难度较大。因为,有的专业领域属于边缘或交叉学科,有的属于小专业或小病种,前期老的专业委员会会员发展已经进行一轮了,剩下的能够吸纳为专业会员实属不容易。新建专业委员会会员发展将是一场攻坚战。经验表明,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完成任务好的单位犹如八仙过海,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值得借鉴。如:将会员发展任务交给委员,发挥其在所在单位及周边的影响力;安排专人负责审核;注重在学术会议期间或杂志版面招募会员,摆放易拉宝;通过网站、微信群或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加大会员发展工作宣传;设立公共邮箱,利用电子邮件传递宣传信息等。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