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2018中国肿瘤学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沈阳举行
2018-01-26 09:0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1月7日,2018中国肿瘤学大会(CCO)新闻发布会在辽宁沈阳进行。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辽宁省肿瘤医院院长朴浩哲教授、辽宁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罗娅红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活动。肿瘤医护人员、全国及地方媒体记者300余人参会。

  2018中国肿瘤学大会(CCO)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辽宁省肿瘤医院、辽宁省抗癌协会承办,国际抗癌联盟(UICC)、美中抗癌协会(USCACA)、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协办。会议将于2018年8月17日-20日在沈阳召开。本届会议的主题是“肿瘤防治,赢在整合”。

  王瑛秘书长回顾了CCO大会的发展历程。作为国内影响力最大、覆盖诊疗学科最广泛的肿瘤领域学术年会,从2000年开始,两年一届的中国肿瘤学大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每届CCO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各省市抗癌协会或团体会员单位申请承办。近些年来,大会不断夯实学术权威性强、国际影响力大、聚焦前沿热点、交流形式不断创新等品牌学术特色,为推动我国肿瘤防控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樊代明理事长则用“818、大高大”两组词汇,高度概括又不失幽默的介绍了2018 CCO大会的组织理念:

  “大”——规模大,本次大会拟邀请中外院士、海峡两岸知名学者、专家以及万余名肿瘤医学界精英共聚沈阳,同期还将举行普惠大众的万人科普大会。

  “高”——水平高,大会将设立主旨报告、中外院士论坛、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国际专场、一带一路专场、手术大赛专场、康复专场等数十个分会场,将汇集国内外众多肿瘤领域高水平院士、专家,遴选最具创新性的重量级学术成果发布与交流,有力推动我国肿瘤医学事业的发展。

  “大”——影响大,学术科普同行,公众学界共同参与,不仅为广大肿瘤领域工作者奉献一场不容错过的学术盛宴,同时也将对大众肿瘤防治的理念产生深远的影响。

  大会执行主席、辽宁省肿瘤医院朴浩哲院长在会上代表中国抗癌协会、辽宁省抗癌协会、辽宁省肿瘤医院发出倡议“作为肿瘤防治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大力开展基础和临床研究,促进肿瘤医学产、学、研转化应用,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各专业之间的整合与协作,开展癌症预警及早诊早治建设,广泛推广新方法、新技术的临床应用,不断提升我国癌症诊治能力和水平;对社会公众,我们要普及防癌抗癌的科普常识,消除癌症认知误区,建立健康生活方式,重视并定期进行防癌体检,共同构建一道全社会防癌抗癌的绿色屏障;期待政府多部门联动齐发,悉心指导,携手保障2018中国肿瘤学大会安全顺畅;对各界媒体,我们要积极开展合作,及时报道肿瘤医学领域重要研究成果和技术创新,积极推动和开展全民健康教育,传播和普及权威、科学、可信、专业、实用的抗癌知识,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养,争取癌症防控事业的伟大胜利。”他指出,辽宁省肿瘤医院将以承办此次大会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始终将人民健康放在首位,坚持“肿瘤防治,赢在整合”的新理念,积极推进肿瘤防治事业的创新与发展,造福广大肿瘤患者。

  樊代明院士、王瑛教授、朴浩哲教授和罗娅红教授共同在现场回答记者的提问。

  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参会人员注册、论文征集、会务准备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大会筹备组全体人员正以饱满的热情、精心的准备迎接会议的召开。

出席新闻发布会领导
新闻发布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