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
2018-01-26 09:01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8年1月10-11日,中国抗癌协会在河南郑州召开了第八届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副理事长于金明院士、张岂凡教授、季加孚教授、王红阳院士、李强教授、郭小毛教授、徐瑞华教授,秘书长王瑛教授,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学会管理处张春程处长,监事会监事长郝希山院士、副监事长唐步坚教授等领导,协会八届常务理事、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秘书长)、各省市抗癌协会理事长(秘书长)、秘书处各工作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第一届青年理事会理事、大型医药企业负责人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河南省肿瘤医院承办,河南省抗癌协会、石药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王瑛秘书长主持了会议。

  樊代明理事长在热烈的掌声中做工作报告。他简要回顾了2017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换届后,按照“扩大队伍、提升学术”的指导思想,各专业委员会和省市抗癌协会积极行动起来,经过5个多月的共同努力,协会个人会员已由最初的5万余人发展到目前的14万人。2018年将重点在提升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方面寻求突破和发展。协会的品牌学术会议中国肿瘤学大会将由两年一次改为一年一次,预计参会人员近万人,同期还将举办面向大众的万人科普大会,形成史无前例的双万人大会。协会也将进一步增强自身建设,内修治理水平,外铸学术影响,为促进我国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张岂凡副理事长做了财务工作报告。2017年协会财务状况良好,保障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运行,协会已连续3年被评为中国科协财务决算先进单位。

  李强副理事长做了组织工作汇报。2017年新成立4个专业委员会,完成11个专业委员会换届,筹建了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青年理事会是理事会的内设机构,已于2018年1月10日召开成立大会,第一届青年理事会由150人组成,年龄均在45岁以下,为协会的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会议审议通过11个单位加入团体会员单位,同意筹建16个专业委员会,22个专业委员会应按照组织程序换届。

  于金明副理事长做了学术及科技奖励工作报告。换届后完成了2017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推荐和专业组评审,将在2018中国肿瘤学大会(CCO)开幕式上颁奖。2018年要重点做好CCO大会的组织和筹备,丰富学术交流内容,创新学术交流形式,不断提升协会的学术影响力。

  期刊出版部李文斌部长做了期刊出版部2018年工作计划。系列期刊要通过服务会员、扩大交流等方式提高投稿量与引用率,进而提升影响力和凝聚力。年内计划打造1-3个具备国际水平的品牌期刊,同时持续加强刊群学风建设,净化学术环境。

  徐瑞华副理事长做了2018年外事工作计划。重点要落实好CCO大会国际专场、第17届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及几个大型国际学术会议的组团工作;积极建设海外分会,发展海外会员;推进国际组织任职举荐工作,加强“一带一路”国际肿瘤人才合作交流;按照境内举(承)办国际会议管理规定对相关会议进行规范化管理。

  郭小毛副理事长做了继续教育工作计划。2018年各单位成功申报国家级继教项目90项,预计培训学员4万余人,应做好组织管理工作。协会将鼓励支持权威专家开展继续教育活动,打造精品项目,创新继续教育形式,为偏远地区的新会员提供培训机会。

  应敏刚副秘书长做了2018年科普部重点工作报告。要继续做好世界癌症日、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等常规品牌科普活动;开展世界无烟日、中国科协“全国科普日”等系列主题科普活动;策划出版《癌症知多少》科普系列丛书(第二季);此外还将创建开展“中国抗癌日”品牌科普活动,出版《逢生》患者故事图书。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学会管理处张春程处长做了《新时代学会的改革创新与发展》报告。介绍了全国学会发展的外部政策环境,以及中国科协2018年关于学会工作的几点考虑。张春程处长对协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中国抗癌协会连续两次入选中国科协的优秀科技社团项目,2017年改革发展任务完成情况获得最高额度的经费奖补,是中国科协210个学会中的优秀科技社团,希望在院士和专家们的带领下越办越好。

  辽宁省肿瘤医院于韬副院长做了《2018中国肿瘤学大会筹备组工作进展汇报》。2018中国肿瘤学大会将于8月17-20日在沈阳举办。主题“肿瘤防治,赢在整合”。会议将邀请国内外院士、专家、学者万余名共聚沈阳,同期举办万人肿瘤诊疗科普大会,为广大肿瘤领域科技工作者奉献一场“双万人”学术盛宴。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抗癌协会-大型医药企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换届后协会进一步加强与大型医药企业的合作,共同推动肿瘤学科的发展,得到了一批热衷抗癌事业的大型医药企业的资助。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太极集团有限公司、石药集团有限公司四家企业率先与协会签订了资助协议,成为首批荣誉理事单位。樊代明副理事长分别与四家企业的负责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向其授牌。本次会议的协办单位石药集团张翠龙总裁作为企业代表发言,表示将积极支持和参与协会各项学术交流活动,与协会紧密协作,共同推动肿瘤医学事业的发展。

  会议在和谐、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王瑛秘书长主持会议
樊代明理事长做工作报告
张岂凡副理事长做工作报告
李强副理事长做工作报告
于金明副理事长做工作报告
徐瑞华副理事长做工作报告
郭小毛副理事长做工作报告
应敏刚副秘书长做工作报告
李文斌部长做工作报告
中国科协张春程处长做报告
辽宁省肿瘤医院于韬副院长做2018中国肿瘤学大会工作进展汇报
 
樊代明理事长与正大天晴药业签约现场 樊代明理事长与罗氏制药签约现场
樊代明理事长与太极集团签约现场 樊代明理事长与石药集团签约现场

樊代明理事长做总结发言

协办单位石药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翠龙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