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举办第三批专业委员会新任主委培训
2018-01-18 02:21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8年1月11日,中国抗癌协会在郑州举办第三批专业委员会新任主任委员培训。秘书长王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12名专业委员会新任主任委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协会组织部部长王宇主持。培训内容主要有两项。一是请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学会管理处张春程处长,主讲“新时代学会的改革创新与发展”;一是由美迪康商务咨询公司冯亮总经理,介绍“中国抗癌协会会员管理系统”主要功能。目的是使大家熟悉协会当前面临的环境和政策,熟悉互联网信息技术在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的应用。同时交流工作经验,贯彻落实协会重点工作。与会主任委员围绕如何重新构建组织关系,做大做强协会,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扩大队伍,提升学术质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会员管理系统功能开发、会员发展、学术会议、国际合作、组织人才和财务管理等项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培训中,组织部部长王宇和财务部副部长王春城采用PPT形式,就组织和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了解读,对主委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王瑛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协会发展面临着深化改革的新机遇和新要求。要明确发展方向,努力完成各项工作计划和指标。要做好会员队伍发展和服务,专业委员会应按期换届。格局要高,大力举荐和培养人才。采取大手拉小手的形式,积极与省市抗癌协会合作开展学术活动。要加强国际交流,大力发展海外会员,积极争取国际学术会议主办权。定位要高,瞄准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要发挥主任委员的影响力,积极争取政府和企业支持。总之,新的一年,我们要加强主任委员工作沟通和交流,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争取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会后,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向协会递交了主任委员任职承诺书和财务集中管理确认书。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