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党委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8-01-18 02:24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日前,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关于加强科技社团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实现协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经过积极筹备,报经中国科协党组和科技社团党委批复同意,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党委正式成立。李强同志担任党委书记,毛伟敏同志担任党委副书记,樊代明、詹启敏、于金明、张岂凡、王红阳、赫捷、郭小毛、徐瑞华、魏少忠、单保恩、王宇同志担任委员。

  2018年1月10日,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党委第一次会议在河南郑州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强主持。他在会上宣布了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关于同意中国抗癌协会成立党委及组成人选的批复》,并对党委委员分工进行了安排。

  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抗癌协会理事会党委日常工作办事规则》,确定了中国抗癌协会办事机构党支部为工作机构,承担理事会党委日常工作。明确了党委日常工作分工、公文处理办法、办公经费来源和使用等规定。

  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抗癌协会理事会党委议事制度》,确定了理事会党委会议制度和议事范围,明确了理事会党委根本组织制度和原则是坚持民主集中制。要求党委委员按要求参加党组织活动。理事会党委要自觉接受中国科协党组领导和科技社团党委管理,坚持请示报告制度等。

  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党委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2018年理事会党委主要工作: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协会事业发展;二是创新运行机制,逐步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三是举办党建强会特色活动,扩大协会影响力;四是开展党建调查研究,以党建促会建;五是加强党建工作宣传力度,及时报道工作动态;六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

  党委委员以饱满的热情和政治责任感,参加讨论,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职权范围内的事,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讲话。他指出,新的征程,中国抗癌协会任务繁重、光荣而艰巨。党委、监事会要发挥保证和监督作用,要和理事会一道,三驾马车融为一体,统一思想,统一步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协会的工作做好。

  党委书记李强同志最后总结发言。他说,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发挥好政治核心、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要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党组织决议,积极促进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开创中国抗癌协会事业的新局面。

会议现场
与会党委成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