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召开换届会议
2017-12-15 08:5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7年10月29日,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在上海召开换届会议。全体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领导班子。上海交通大学崔大祥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张宁教授为前任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李亚平研究员为候任主任委员,顾宁、赵宇亮、宋天强、杨祥良教授为副主任委员。

  换届会议是在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期间召开的。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部长王宇主持。在会上宣读中国抗癌协会《关于同意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换届的批复》,介绍专业委员会换届程序。会议81委员出席会议,武汉大学庞代文等30位教授高票当选为常务委员。

  第一届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宁教授对近五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总结。他说,作为交叉性和创新型很强的新专业领域,专业委员会在学科发展方面进行了尝试,先后召开了全国纳米肿瘤学学术会议,承办了中国肿瘤学术大会“纳米肿瘤学分会场”,开展了一些专项课题研究,在肿瘤转化医学和个体化诊疗中发挥了作用。希望进一步发挥多学科学术交流基地和国际合作平台作用,整合国内纳米肿瘤学优势力量,进一步促进我国纳米肿瘤学研究水平。

  主任委员崔大祥教授代表新一届领导集体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阐述了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今后3年工作目标和发展方向,决心与全体委员们一起,把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做大做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合作,共同推进纳米肿瘤学研究成果的临床转化。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一同观看了中国抗癌协会专题片《大道同行—中国抗癌协会三十年》,见证了中国抗癌协会辉煌发展历程,极大地鼓舞和激发了委员们建设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的热情。

会议现场
王宇部长向崔大祥教授颁发主任委员证书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