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肺癌专业委员会召开换届会议
2017-11-15 08:41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2017年10月27日晚在南昌召开了换届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上海市胸科医院陆舜为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王长利教授为前任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俊为侯任主任委员,吉林省肿瘤医院程颖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毛伟敏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王洁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杨学宁教授为副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周清华教授为名誉主任委员。

  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部长王宇主持。应出席委员108人,出席92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王宇宣读了中国抗癌协会《关于肺癌专业委员会换届申请的批复》,并介绍了换届的选举程序。组织部马筱妍担任总监票人,工作人员负责计票。投票选举结果,领导成员候选人均为全票当选,30人当选为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78人当选为中国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

  在换届会议上,中国抗癌协会第五届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长利教授对过去三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在王长利教授带领下,专业委员会开展了大量学术活动,尤其是“肺癌规范化诊疗巡讲活动”,划分为西北、东北、中南、华北、华东和西南六大区域,每年各区域中的常委及委员都会组织开展巡讲活动;通过网络进行达芬奇机器人及胸腔镜手术的全网络直播活动,扩大辐射范围,提高影响力;连续3年开展国际肺癌宣传月科普活动,为肺癌规范化诊疗及科普有着巨大的贡献。

  吴一龙教授也对专委会的历史做了回顾,在老一辈专家的带领下我们取得了现在的成就,非常来之不易,我们更应倍加珍惜。在今后的专委会工作中,希望大家继承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团结更多力量,取得更大进步。

  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王宇部长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肺癌专业委员会这些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委员会成立及开展工作寄予深切期望。提出专业委员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抗癌协会的相关会议精神,按照樊代明理事长提出的“扩大队伍、提升学术”的工作思路,继续开展更多的学术活动、大力培养和扶持青年人才,加强专业委员会建设及会员的招募,继续推动中国肿瘤防治事业持续发展。

  最后,第六届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陆舜教授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他说,经过历届领导和专业委员会的带领和努力,肺癌专业委员会不断发展。我们要按照樊代明理事长提出的工作理念,不忘初心,谋创未来。当前,要做好扩大队伍,提升学术两件事情。过去我们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此基础上,我们要团结协作,不断创新,推进专委会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为中国抗癌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