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第七次工作会议在津召开
2017-12-25 04:14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17年12月8日,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第七次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副秘书长张宁教授、办公室主任赵文华研究员、以及来自期刊届的知名专家及各系列期刊编辑部主任50名代表出席会议。中国抗癌协会期刊出版部部长李文斌教授主持开幕式,刘惠琴副部长主持专题报告。

  首先,中国抗癌协会主管期刊工作的副理事长王红阳院士通过视频向参会的专家与代表致欢迎辞,指出中国抗癌协会成立30余年来,积极推动肿瘤学临床与基础研究,通过举办专业培训、学术会议等一系列活动促进学术交流,培养肿瘤学人才,切实履行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我会系列期刊作为肿瘤领域传播科研成果与学术研讨交流的平台,近年来学术质量与影响力不断提高,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要看到当前在办刊中仍然面临优秀稿源不足,办刊经费有限等难题,希望本次参会的专家与编辑部主任积极研讨,为系列期刊的发展出谋划策,争办肿瘤学精品期刊群。

  王瑛秘书长在致辞中强调,系列期刊建设是中国抗癌协会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后将以打造学科特色鲜明,学术影响广泛的精品刊群为目标,创新发展思路,将期刊与协会学术工作及会员服务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为系列期刊提供有力的学术支持。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发挥优秀期刊对整个刊群发展的带动作用,鼓励系列期刊为我国优秀成果提供优先快速发表的通道,提高为学科服务的能力。

  随后,张宁副秘书长宣读了《关于接收2种期刊为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的决定》、《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优秀论文表彰决定》、《授予赵文华同志中国抗癌协会刊群贡献奖的决定》。与会领导和专家为新加入期刊颁发证牌并为优秀论文获奖作者与推荐期刊颁发荣誉证书。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为赵文华主任颁奖。

  李文斌部长对2016-2017年度中国抗癌协会期刊出版部工作做了总结与报告,介绍了近两年系列期刊在学术质量与影响力提升、人才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与取得的成绩。2015年中国抗癌协会启动了系列期刊重新注册登记工作,目前形成了由28本期刊组成的新方阵,多本期刊获得中国科协精品期刊项目资助,3本被SCI收录的英文期刊成为向国际学术界展示我国肿瘤学优秀科研成果与先进诊疗经验的平台,为争取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话语权与提高科技竞争力起到积极作用。在第九届中国肿瘤大会上设立“论文写作与投稿”分会场,培训作者,提升稿源质量。2017年开展中国抗癌协会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旨在发现与推广系列期刊发表的优秀文章,促进更多先进的成果投稿到系列期刊,从而提升系列期刊的学术质量。2018年,系列期刊将为会员提供学术文献浏览下载、写作与投稿等多种服务,同时筹划成立系列期刊专业学术组织,搭建更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并继续强化学风建设。

  本次会议特邀《中国激光》杂志社马沂副总编辑、《中国科学》杂志社王志欣总经理、Chinese Journal of Cancer副主编钱朝南教授、《中国肿瘤临床》与Cancer Biology & Medicine编辑部刘惠琴主任做学术报告。四位专家分析了我国中英文期刊发展面临的一些困境,如优秀稿源不足,现行学术评价体系对期刊发展的限制等,分享了刊群发展经验与精品期刊的建设实践,提出很多值得借鉴的思路与举措。12月8日下午,与会代表针对2018年系列期刊工作计划、会员服务、成立系列期刊学术组织等议题展开热烈研讨,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本次工作会议促进了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间的交流,为2018年系列期刊工作的纵深开展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
副理事长王红阳院士通过视频致欢迎辞
王瑛秘书长 张宁副秘书长 赵文华主任 李文斌部长
为新加入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的《癌症》杂志颁发证牌
为原中国抗癌协会期刊出版部赵文华部长颁发“中国抗癌协会刊群建设贡献奖”
2017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优秀论文和优秀提名论文颁奖仪式
2017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优秀论文组织奖颁奖仪式
2017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优秀论文组织奖颁奖仪式
马沂副总编辑做报告 王志欣总经理做报告 钱朝南教授做报告 刘惠琴主任做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