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常委会在汕头举行
2017-12-11 05:05  稿源: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

  暨首届全国肿瘤转移青年学术研讨会

  2017年11月24至26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中国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学分会主办,汕头大学医学院、潮汕沿海地区高发肿瘤分子生物学广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李恩民教授团队和第四军医大学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聂勇战教授团队联合承办的“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常委扩大会议暨首届全国肿瘤转移专委会青年学术研讨会”,在风景秀丽的东南海滨特区汕头市举行。

  本次会议以“创新、转化、协作”为主题,广泛涉及肺癌、肝癌、结直肠癌、乳腺癌、胃癌和食管癌等肿瘤临床与基础研究。会议开幕式在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由汕头大学医学院谢剑君副教授主持。开幕式上,汕头大学医学院边军辉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感谢此次邀请的肿瘤转移研究领域的精英为汕头大学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委会主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周清华教授回顾并肯定了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历程和工作成绩,对专业委员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中国抗癌协会办公室、奖励办公室赵文华主任高度评价了本次会议的规模和重要意义,传达了中国抗癌协会最新的发展思路和理念。

  本次会议邀请了我国肿瘤转移领域知名专家作特邀报告。陆军军医大学卞修武院士、中山大学郑利民教授、四川大学周清华教授、复旦大学钦伦秀教授、北京大学张宏权教授分别为听众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还邀请了近年来在肿瘤转移领域取得重要研究进展的青年学者进行大会专题报告并做深入讨论,增强了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学习和协作。

  下午的专题报告共分为2个会场,其中分会场一“基础转化研究专题论坛”邀请了南开大学叶丽虹教授、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李博教授、浙江大学张龙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钟茜副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胡海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忠良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郑健教授、北京大学战军副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谢剑君副教授、第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聂勇战教授共十位知名专家教授作了精彩专题报告。

  分会场二“临床研究专题论坛”亦邀请了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邓艳红教授、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彭勇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王永生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罗俊航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病理学系赵亮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徐国宾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陆录副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姜争副教授,以及第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卢瑗瑗博士和临沂市人民医院邱颍博士共十位知名专家及青年学者做了精彩专题报告。

  最后,空军军医大学帖君副教授主持了会议闭幕式并为获得“肿瘤转移研究青年英才奖”的参会代表颁奖。仪式后,本次会议主席、空军军医大学聂勇战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所有支持本次会议的专家、教授和企业表示衷心感谢,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合影
周清华教授致辞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