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第六届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领导成员选举产生
2017-09-20 09:03  稿源: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第六届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2017年9月9日下午在上海召开第一次全委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解放军南京八一医院秦叔逵教授为主任委员,上海长征医院王杰军教授为前任主任委员,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张力教授为候任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陈元教授、福建省肿瘤医院黄诚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梁军教授、河南省肿瘤医院罗素霞教授为副主任委员。聘任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李萍萍教授为荣誉主委。

  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部长王宇主持。应出席委员104人,出席79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王宇宣读了中国抗癌协会《关于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换届申请的批复》,并介绍了换届的选举程序。组织部马筱妍担任总监票人,工作人员负责计票。投票选举结果,领导成员候选人均为全票当选,32人当选为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出席会议,并为新一届领导成员颁发证书。

  在换届会议上,中国抗癌协会第五届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杰军教授对过去三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在王杰军教授带领下,专业委员会成功开展大量学术活动;成立姑息治疗培训学院(CPAI),举办含盖癌痛、营养、护理、骨健康等姑息治疗相关领域的大型医师继续教育,培育大批中青年医师;联合放疗、护理、疼痛等各领域专家开展多学科合作;不断加强与国际姑息医学交流;在国家卫生计生委领导下,在全国17个省市,175家医院进行大型的调研项目;开设患者热线,为数以万计癌痛患者减轻病痛。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讲话。她充分肯定了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这些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委员会成立及开展工作寄予深切期望。提出专业委员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抗癌协会8.23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樊代明理事长提出的“扩大队伍、提升学术”的工作思路,继续开展更多的学术活动、大力培养和扶持青年人才,加强专业委员的建设及会员的招募,继续推动中国肿瘤防治事业持续发展。

  最后,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秦叔逵教授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他说,经过李同度教授等历届领导和专业委员会的带领和努力,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事业蒸蒸日上,不断发展。我们要按照樊代明理事长提出的工作理念,不忘初心,谋创未来。当前,要做好扩大队伍,提升学术两件事情。过去我们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此基础上,我们要团结协作,不断创新,继续为推动中国肿瘤姑息治疗事业而努力,为中国抗癌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一届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领导班子成立
第六届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