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党建  >  工作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党建研究课题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2017-09-11 11:14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党建研究课题座谈会于8月31日在天津召开。中国科协学会党建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桐海应邀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天津市科协副主席白景美等一行4人、中国抗癌协会党支部课题组人员参加座谈会讨论。

  中国抗癌协会党支部书记、组织部部长王宇介绍了学会党建研究会重点调研课题——“如何发挥功能型党委政治核心、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项目的研究思路、调研内容和工作进度。为了更好地完成课题撰写工作,协会党支部组织课题组成员检索并学习有关文献。准备召开两次专题研讨座谈会和一次问卷调研,计划在9月底完成课题论文撰写工作。天津市医药学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熊智在发言中说,作为示范点单位,我们也在建立党组织的同时,考虑如何将党的工作落到实处,如制度建设、阵地建设等,指导和规范党的组织活动。天津市科协学术部部长王婉莹介绍了天津科协学会党建工作现状和经验体会。她说,天津科协所属学会目前已经基本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和工作全覆盖,正在努力开展建章立制、党员阵地建设等项工作。首先在天津医学会理事会层面建立功能型党委,作为示范点,进一步实现党组织政治核心、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与会人员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李桐海秘书长就中国抗癌协会在研党建课题进行了深入而系统地剖析解读。他介绍了中国科协关于如何在社会组织中推动党建工作的探索历程,指出本调研课题的内容是关于功能型党委如何发挥作用,课题应围绕三方面展开,即如何发挥政治核心、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课题重点内容是阐述功能型党委发挥以上三方面作用需要建立的工作内容、形式、抓手、制度、标准和责任等。课题内容上,要重点梳理并回答两个关系问题,即功能型党委和协会理事会的关系,以及功能型党委和协会党支部的关系。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办公室主任赵文华等,热情接待了中国科协和天津科协领导一行,共同观看了《走过这五年——中国抗癌协会七届工作回顾专题片》,介绍了协会换届以来的工作思路,表示协会积极支持开展党建工作,以党建促会建,不断提升研究和工作水平。

  白景美副主席代表天津科协对李桐海秘书长的到来表示欢迎,特别强调天津科协今后将与中国科协、中国抗癌协会紧密联系,加强协会党建工作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实现党建强会。

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在协会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