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大爱中国”—2017中国抗癌协会抗癌援黔活动在贵阳开展
2017-09-07 09:0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为实现加强贵州省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健康贵州,2016年贵州省政府发起组织医疗卫生专家团赴黔开展卫生援黔工作。2017年9月,中国抗癌协会与贵州省政府合作,本着促进、推动贵州省肿瘤防治水平的提高,推广恶性肿瘤治疗新技术、解决临床难题,为贵州培养肿瘤医学人才的目的,组成以院士、知名专家带队的中国抗癌协会援黔专家团,在贵州组织举办援黔学术和新技术推广、义诊帮扶等系列活动。活动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贵州省抗癌协会、贵州省肿瘤医院承办,景峰集团协办。

  一、开幕式

  9月2日,2017医疗卫生援黔专家团走进贵阳活动开幕式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再勇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党委书记李强教授,秘书长王瑛教授、常务理事林东昕院士、贵州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卢冰教授等30余位中国抗癌协会援黔专家团出席活动。本次活动是援黔专家团成立以来范围最广、规模最大、内容最贴近民生需求的医疗卫生帮扶活动。启动仪式上,林东昕院士等6位援黔院士被授予“贵阳市荣誉市民证书”,8位援黔专家代表其他院士专家接受了“健康大使荣誉证”,我会李强、王瑛、唐金海等14位教授被贵州省人民政府聘为医疗卫生援黔核心专家。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林东昕院士被授予贵阳市荣誉市民
中国抗癌协会抗癌援黔专家团

  二、援黔专家肿瘤论坛

  9月2日下午,援黔专家肿瘤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该活动是2017中国抗癌协会抗癌援黔系列活动之一。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党委书记李强教授,秘书长王瑛教授,常务理事、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病因专业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林东昕院士,贵州省肿瘤医院院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卢冰教授,以及石远凯、毛伟敏、石汉平等知名肿瘤专家出席。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办公室主任赵文华研究员主持。当地医疗技术人员150余人参会。王瑛教授、卢冰教授及景峰集团副总裁简卫光致辞。五位院士、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别为林东昕院士《食管癌基因组学研究进展》、李强教授《肝胆肿瘤外科的研究进展》、石远凯《淋巴瘤诊断治疗十年回顾》、毛伟敏教授《局部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现状》、石汉平教授《我国肿瘤营养发展的思考》。会场气氛热烈,大家认真听取,积极交流。与会医务工作者表示,抗癌论坛专家权威性高、学术价值大、临床指导意义强,受益匪浅,对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肿瘤临床诊治水平帮助很大。

林东昕院士 李强教授 石远凯教授 毛伟敏教授 石汉平教授
王瑛秘书长致辞 卢冰教授致辞 简卫光副总裁致辞 赵文华研究员主持会议

  三、大型义诊活动

  9月2日,中国抗癌协会抗癌援黔大型义诊活动在贵州省肿瘤医院和贵州厚慈医院开展。我会组织国内多学科专家团参加义诊,义诊专家包括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刘巍教授,重庆市肿瘤医院周琦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单保恩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唐金海教授、束永前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张倜、陈鹏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龙江、傅小龙教授,江西省妇幼保健院李凌教授等20余位知名专家等,涉及专业包括乳腺癌、肺癌、肝胆胰腺肿瘤、妇科肿瘤、泌尿生殖肿瘤以及肿瘤外科、内科、放疗等不同领域的专家。义诊活动在两家承办医院的精心组织下,现场气氛热烈,患者早早排起长队等待。各位专家认真、仔细地为每一位患者提供诊疗建议,刘巍教授在义诊现场还就某病例与其他专科医生进行深入的会诊讨论。同时,现场医护人员还为义诊患者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等多方面的诊疗服务。本次义诊活动共接诊500余位患者,使得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全国知名专家的诊疗咨询,得到广大患者的热烈欢迎。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贵州省肿瘤医院义诊专家合影
贵州厚慈医院义诊专家合影

  四、景峰医药专家咨询会

  景峰集团是中国抗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也是援黔活动发起的唯一企业单位。9月2日上午,景峰集团邀请中国抗癌协会援黔专家召开景峰医药专家咨询会。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党委书记李强教授,秘书长王瑛教授,副秘书长石远凯、刘巍、周琦教授,以及毛伟敏、唐金海、单保恩教授等30位知名专家,景峰集团董事长叶湘武及公司管理层和研发技术骨干出席。景峰集团副总裁简卫光主持会议。

  李强教授代表中国抗癌协会致辞,30位肿瘤专家从各自的临床经验出发,对景峰集团的发展战略、产品定位、药物研发策略等提出针对性建议,并与企业研发人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沟通。最后,王瑛秘书长做会议总结,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景峰集团叶湘武董事长对中国抗癌协会所有援黔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有助于企业实现更精准的产品定位,优化产品结构,以便更好地满足临床实际需要,造福广大癌症患者。

景峰医药专家咨询会现场
李强教授
王瑛教授
叶湘武董事长
石远凯教授
刘巍教授
周崎教授
唐金海教授
简卫光总裁
 

  五、媒体宣传报道

  本次活动得到广大权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人民网、凤凰网、新浪网、贵州电视台、贵州日报等40余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宣传。协会副理事长李强教授受邀参加贵州电视台专访,就肝癌等常见消化道肿瘤的预防、诊断、治疗、康复等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权威解答,为广大患者提供了专业的康复指导。

  2017中国抗癌协会抗癌援黔活动是中国抗癌协会继2013——2015年在贵州开展“民政部贫困地区癌症救助试点项目”之后,又一个对黔医疗援助的大型公益项目,体现了协会关心西部地区贫困癌症患者、热心公益救助事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精神,协会也将全力支持和帮助贵州全面提升癌症诊疗的质量和水平,助推贵州肿瘤医疗卫生事业加快发展。

李强教授受邀参加贵州电视台专访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