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推广会在国内四地举办
2017-06-20 12:13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实施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纪实

  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设立、国家科技奖励办登记的社会力量设奖,是我国肿瘤领域唯一的科技奖项。目前已完成四届评审,共有122个项目获奖,其中6个项目获得国家奖(含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奖项目汇集了我国肿瘤医学领域最新、最优秀的研究成果,代表了本领域较高的学术水平。

  为了推广宣传科技奖获奖项目的先进技术,提高广大科研人员成果总结的水平,中国抗癌协会申请了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推广会,2017年3月至6月,在广州、南京、武汉、西安分别主办了4场,会议得到了中国抗癌协会协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协会副理事长樊代明院士、秘书长王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每次会议均有来自省内肿瘤领域的150余位专家、临床医生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多位荣获国家科技奖、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的知名专家授课,介绍获奖项目先进技术及最新进展、科技成果总结、申报和申请国家自然基金要点等,会议内容精彩纷呈,涵盖如下:

  介绍获奖项目的技术特性和最新进展: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徐兵河教授报告了《局部晚期与转移性乳腺癌治疗关键技术及成果总结》;浙江省肿瘤医院毛伟敏教授报告了《局部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现状和研究》;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黄志勇教授报告了《肝胆胰肿瘤临床治疗关键技术的创新与应用》的;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孙保存教授报告了《恶性肿瘤血管生成拟态的分子机制和临床意义的研究》;西安交通大学一附院吕毅教授报告了《炎症损伤控制策略在肝癌临床治疗中的应用》,专家们结合多年潜心研究和经验总结,用扎实的理论背景、临床实践和丰富的资料数据介绍了获奖项目的技术创新及最新进展,让更多的专业技术人员了解领域内创新的技术方法,指导自己工作的创新发展。

  科技成果总结分析:由协会推荐荣获国家奖的获奖项目完成人,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余时沧教授做了《肿瘤血管生成机制及其在抗血管生成治疗中的应用与成果总结》的报告;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黄涛副教授做了《多功能分子成像肿瘤诊疗关键技术及成果总结》的报告他们从科研方向、科研基础设计、如何深入合作、凝练创新、提高质量等方面详述了获得科技奖励的研究历程。

  申报奖励材料撰写整理: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赵文华主任做了《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介绍及申报要点》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励的章程、运行办法及其申报要点,指导工作在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如何重视积累,积极申报科技奖励。

  同时为了帮助科研人员提高科研水平,会议邀请樊代明院士做了《医学的系统论与整合观》的报告,还邀请了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郝继辉教授做了《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要点》的报告。

  会议得到了承办单位广东省抗癌协会、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中国抗癌协会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靶向治疗专业委员会;江苏省肿瘤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湖北省抗癌协会;陕西省抗癌协会、第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徐瑞华院长、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内科主任姜文奇教授、江苏省肿瘤医院院长冯继锋教授,江苏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廉昇教授、湖北省抗癌协会秘书长吴新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肿瘤中心主任袁响林教授、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李树业教授等到会致辞或主持。

  协办单位景峰医药·大连华立金港药业有限公司在会务准备等方面给以大力配合,景峰医药总裁简卫光、总经理刘莉敏、销售副总经理葛红、生化药学术部部长魏琳出席会议或致辞。

  科技奖推广会的召开,展示了我国肿瘤医学科技的发展水平与最新研究进展,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推动新技术成果的应用,提高临床肿瘤诊疗水平和科技成果总结都具有重要意义。

樊代明副理事长 王瑛秘书长
广州会场 南京会场
武汉会场 西安会场
承办单位领导到会致辞或主持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徐兵河教授
浙江省肿瘤医院毛伟敏教授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孙保存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黄志勇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一附院吕毅教授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余时沧教授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黄涛副教授
中国抗癌协会办公室赵文华主任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郝继辉教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院长徐瑞华教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姜文奇教授
江苏省肿瘤医院院长冯继锋教授
江苏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廉昇教授
湖北省抗癌协会秘书长吴新红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肿瘤中心主任袁响林教授
陕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李树业教授
 
授课专家
景峰医药简卫光总裁 景峰医药刘莉敏总经理 景峰医药葛红副总经理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