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7-03-01 09:07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月21日下午,中国抗癌协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协会支撑单位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李强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宇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王宇同志发言。他说,在过去的一年中,党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开展以“医患携手,科学抗癌”为主题的专家义诊咨询——党建强会“十百千”特色活动,承接并完成中国科协党建调研课题“学会党建工作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何常态化研究”,在党员中开展了专项整治自查整改和承诺活动。党员同志认真落实中央提出的“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求,在平时工作中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当前党中央对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十分重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科协成立科技社团党委,对属于社会组织的全国学会亦提出了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的要求。这也正是今后学会建设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对于办事机构党员和党的支部,无论工作如何变化,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的责任主体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会变。党的工作在协会将逐步实现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党员要注意政治学习,坚持服务宗旨,加强团结协作,保持清正廉洁。

  李强教授充分肯定了中国抗癌协会党支部成立以来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提出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充分认识加强协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党员同志们更要理解和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切实把各项任务做到实处。

  在党员民主评议过程中,每个党员对照《准则》和《条例》,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认真查摆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作出自我评价。每名党员发言后,党支部书记进行点评、提出希望和要求。最后进行民主测评,对党员测评进行无记名投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后,党支部列出整改问题清单,每个党员都作出了整改承诺,明确了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

  党员普遍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质量较高。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党的观念、党性修养、“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员职工在协会改革、发展和建设中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